2.3.14

理解できない


目下香港似乎除了人工以外甚麼都在加價。

可飯總是要吃的,到街市走一圈,卻被「百物騰貴」4字徹底打敗!
甚麼?!豆苗$30/斤?節瓜也賣$12/斤?!?
即使簡簡單單煮個住家菜也不比在外頭吃便宜了多少,我們還不是3餸一湯呢!

要是高級食材也就罷了,偏我們選的不過是最最平民的青菜,這個價錢這種質素實在買不下手 Σ( ° °|||)  貓之前在吉之島買的菜比這街市賣的還要便宜新鮮,這到底是怎樣?!
╯‵□′┴─┴

日本超市竟比傳統街市便宜,努力工作的納稅人抱怨上不到樓、生活捉襟見肘,政府卻要求我們包容那些"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綜援戶拿納稅人的錢去旅行......
這個城市實在有病-_-)

窮人救星?


西九龍中心近日湧現不少新食店,其中一家 Saizeriya 更被友人形容為「窮人救星」 (⊙ˍ⊙) 


印象中 Saizeriya 在日本有不少分店,以家庭式連鎖快餐店定位,價格沒留意,但肯定不及香港這邊的成功,店前堆滿了輪候的食客,比高峰時期的"明將"還要旺場!
好奇之下按一張票,2人枱竟要輪候100個號碼!這店真有那麼吸引?

細看menu,發現款式多且價格相宜。薄餅、意大利飯、意粉約價$30,小食不過$1x~2x,當中還包括法式焗田螺和藍青口這些快餐店鮮會供應的款式,難怪門庭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