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4

《港女的聖誕禮物》



Boxing Day 過後,男人堆的話題仍離不開聖誕禮物。

James 聲稱在平安夜被女友「打劫」了一頓價值三千元的米芝蓮星級大餐,至今猶有餘悸,偏女友卻曾多番暗示喜歡 Pandora charm braceletJames 自問並非一毛不拔,只是在他眼中,Pandora 的款式不堪入目,售價卻動輒二千多元,不值得,於是心生一計,找來工場朋友幫手訂製一條碎鑽項鍊。

James 揚揚得意,指項鍊在店舖一般約售 $3500,如今以友情價 $1500 購得,省了大錢,又能滿足女友的訴求,絕對是雙贏方案!

錯!簡直大錯特錯!James 實在太不了解港女心態。

雖然個人相當認同 James 的品味,對 Pandora charm bracelet 不敢恭維,然而他女友想要的不僅是一條價值三千多元的手鍊,而是一份虛榮和身份認同。你以為港女當真迷戀 Pandora 的設計?她們瞄準的,是友儕統統認得那是一條 Pandora,而 Pandora charm bracelet 入門級價格也在二千多元以上 ── 也就是說,那是一張標籤,藉品牌告訴別人她戴的絕不是便宜貨。

試想想當她伸手一揮,閃閃的掛飾引來一眾女同事艷羨的「嘩!Pandora 呀!」、「嘩!好靚呀!」、「嘩!你就好啦!」……那些浮誇的讚美又豈是一條品牌不明的碎鑽項鍊所能賺取的?友人就曾誤買檔次低一截的SOUFEEL,天真的以為以相同價格買 Pandora 只得 3 個掛飾,SOUFEEL 卻可多選幾個方便轉換款式更划算,結果女友收到禮物後一張臉即時掛下來,直到他急急補送最新款的 Pandora charm bracelet 才笑逐顏開。

穿戴名牌並非萬惡。有人買名牌是為了炫耀,有人買名牌是欣賞其用料設計,然而錢能買到名牌卻買不到品味;有人滿身名牌卻俗氣得像棵七彩聖誕樹,有人 mix & match 即能穿出個人風格。面對盲目追求名牌的人,即使你自作主張給她買雙倍價值的東西她也不會高興!


by Catabell
撰於29.12.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