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4

《數學題:論香港政府的誠信指數》

  
你可以列舉一百個反對佔領的理由,可是撇開這些政見立場,平心而論,你當真認同一個言而無信的政府?

承諾與學生對話,然後對話前夕突然發生黑勢力介入事件、血淺旺角警方卻袖手旁觀,雙方對話被迫終止;
承諾與學生對話,然後對話前夕司長林鄭月娥突然反口指佔領人數有下降趨勢,單方面終止與學生對話。

一個由誠信破產的官員掌管的政府當真可信可靠?

一個朝令夕改、說話不算話的政府勸你「袋住先」,你當真相信今日不拒絕不發聲,日後還有轉機?眼前不肯兌現的承諾,十年或二十年後就有望實現?

縱然你有一千個反對的理由,還不至於天真若此吧。 

林鄭司長說,「佔領街道」與「討論政改」是兩件獨立的事,不能接受兩者掛勾。然而「佔領街道」最能彰顯民意、民心和港人的團結力量,這些,都是雨傘運動最有力的籌碼;沒有談判籌碼,政府會「願意」跟學聯對話?說是「願意」,其實只是「不得不」與學聯對話而已。

20 萬市民學生上街發聲,政府視若無睹,反要求學生釋出善意。

好吧!我們退,我們讓。

開通海富橋,讓從未如此熱愛上班的公務員回到工作崗位;
開通特首辦,讓警車可自由進出;
放棄佔領龍和道,再三讓步展示誠意,政府呢?

集會人士連番讓步,反觀政府卻寸步不讓,連與學生對話的基本尊重也欠奉。

你可以繼續發掘一萬個反對理由,惟請張開你的眼睛,用心看看這個曾承諾五十年不變的城市。

放眼彌敦道,單從登打士街到亞皆老街一段,63 個街鋪當中,賣金銀珠寶鐘表的便已佔去 39 間;藥妝店比便利店更貼近「梗有一間喺左近」的定義。

香港人幾時進化到能吃金器喝香水維生?

有朋友在登打士街經營樓上 café,非但不反對佔領行動,還因利乘便,晚晚現身旺角支持守護我城。自由行政策那低於 4% GDP 輪不到他分一杯羹,可是舖租食材等成本持續上漲他卻首當其衝。

朋友沒抱怨過學生發起佔領運動,反而晚晚上街聆聽別人的故事。這個晚上,他認識了一位由大陸嫁到香港的主婦,雖然家住旺角,卻指佔領對她的日常起居沒太大影響,反而當日藍絲帶大肆搗亂襲擊勾起了她的不快回憶。之所以站出來挺學生撐雨傘運動,正正因為她害怕香港有朝一日會變成另一個中共。

來自大陸的她尚且懂得分辨誰可信誰不可信,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們呢?

一個出爾反爾、將槍頭瞄準市民學生的政府真箇沒有問題?


by Catabell
撰於11.10.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