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4

《壞男人磁石》


有一種女人,從不信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偏圍繞身邊的全是不濟的男人;
有一種男人,不屑當兵供娘娘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偏愛上的女生統統名花有主。

他們苦惱萬分百般無奈,想改變現狀,卻猶如被下了詛咒般走不出自虐式戀愛的輪迴。

自嘲「bad boy magnet」的女生問這可是因為她有甚麼特質格外吸引壞男人?

以朋友身份來往絲毫不覺有異,可是相處下來,發現這類人往往有既定的戀愛行為模式,漸漸形成一道獨特的磁場,專門吸引壞男人前來叩門。

小學生也知道,磁鐵是異極相吸,同極相斥。 

假如兩人不相伯仲,對方便不敢輕易招惹她了。偏壞男人就是看準這類女生母性氾濫容易心軟,即使他屢犯不改、欺騙她、傷害她、踐踏她,只消擺出一副自責不已的模樣,另灑幾滴男兒淚以顯誠心悔過,女人便會同情他原諒他,甚至不惜代價,以扶他上正軌為己任。

許多家庭暴力就是在這種誤解下逐漸成形的。

在美國,每9秒便有一個女人受到虐打。她們不一定缺乏工作或經濟能力,不一定怯懦怕事,不一定愚昧無知。

新聞及清淡節目主持 Meredith Vieira有學識、有閱歷、有智慧、有事業,偏就是欠缺離開和說「不」的勇氣。

開始的時候都是因為愛。因為愛,所以捨不得離開,捨不得不原諒。

然後是心軟、同情、自責 ── 他從前不是這樣的,現在變了個人,自己是否也有責任?

到了後來,底線被一再突破踐踏,忍無可忍,只得放手自救。

情路上只能自救,不能拯救。

一個人若決意沉淪,拿再多的愛去滋養他扶持他也不管用。太多女人誤以為只要犧牲得夠,終有日能打動男人,令對方覺悟痛改前非。偏偏談戀愛最忌妄想改變一個人,那怕你的正能量多如太陽,深信愛能照耀他的心,詎料對方是個愛情黑洞,表面逃逸速度遠大於光速,足以將一切撕裂破碎 ── 包括你的身和心。


by Catabell
撰於19.09.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