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14

《Facebook 感情狀況的主權宣示》


友人跟男友拍拖半年,盛讚對方風趣幽默溫柔體貼,唯一叫她苦惱不安的,是男友遲遲未有將 Facebook 個人資料更改為「in a relationship」,也不曾邀請她出席任何朋友聚會,老推說彼此的生活圈子不同,沒有話題云云。

愛情沒錯是兩個人的事,但人畢竟是群體生物,兩個人在一起即使多甜蜜溫馨,得不到朋輩認同,硬是有所欠缺。

讓情人融入自己的社交圈子是對這段關係的一種肯定,Facebook 的感情狀況更是現代人宣示主權最直接的展示方式,男友諸多推搪,是在否定她的女友地位嗎?

到底是男友嫌她配不上他,怕攜眷出席朋友聚會有失面子?抑或他根本在騎牛搵馬,而她不過是次選後備,所以並不急於予她一個肯定?還是,他早有正印女友甚至正室,她不知就裡竟當了人家的第三者?

友人解不開心中疑竇,漸漸築起思想囚籠,結果終與男友鬧翻,兩人陷入冷戰。 

「我要求男友將 Facebook 更改為『in a relationship』有錯嗎?他若連這等小事也辦不到,我們繼續下去還有甚麼意思?」

小姐,這不是要求而是要脅,當然有錯!

戀愛關係裡,猜心是一種情趣,試探卻是一種傷害。

與其自己躲起來猜度男友因何遲遲未更改 Facebook 感情狀況,倒不如坦誠相對,這決定再正確沒有,然而語氣和態度卻有雲泥之別:是詢問而非質問,可以要求而決不能要脅!

世上確有這種男人,既粗枝大葉也怕麻煩,Facebook 自開戶以來便沒更改過個人資料,就連 WhatsApp 也在沿用「Hey there! I am using WhatsApp」的預設狀態。要不是你提醒他,他壓根兒不曉得感情狀況應在哪裡修改。

當然,我不排除男人另有隱衷,但光憑單方面的揣測來定對方的罪,對彼此也不公平。

猜疑是戀愛關係裡的致癌基因,任由它累積、變化、分裂,最終惡化成為腫瘤硬塊,如不坦誠面對及早切除,這段關係便只能步向死亡。


by Catabell
撰於23.08.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