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4

《雞泡魚女友的拆解方式》


友人不明白為何每次女友遇上難題,他致力替她想辦法,把事情圓滿解決,女友卻總是一臉不悅,甚至莫名其妙發脾氣。

這就是男女大不同啊!

男人的思維方式首重解決問題,女人的思維方式首重感覺良好;所以呢,他該優先處理的不是問題的本身,而是安撫女友的情緒!

我們投訴我們抱怨我們一臉愁容看似苦惱,並非說明我們應付不來,那只是一個訊號,提示戀人我們中槍了,快來施救拆彈。

然而要拆的彈,不是問題本身,而是女人無處發洩的不滿和冤屈。

女人呢,普遍並非欠缺應對能力。問題,我們自有方法拆解,只是在外頭受了委屈,回到家卸下武裝,需要的不是一個神探伽利略,而是一雙耳朵和一個抱抱。

一個溫柔的擁抱、一句窩心的慰問、一個熱情的親吻、一杯愛心咖啡,加上一雙細心聆聽的耳朵和一張懂得在適當時候附和聲討的嘴巴,比一切解決方案來得更受用。

女人大都是雞泡魚,受到威脅時會迅速膨脹豎起尖刺自保,部分更含箱魨劇毒,入口爛舌,入腹爛腸,無藥可解。要讓雞泡魚女友回復溫馴可愛,最折衷的方法並非一言不發代她擊退敵人,而是一句「別怕,有我在」。

氣消了,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by Catabell
撰於18.08.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