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4

《熟女的疑惑》


  
港男厭倦了港女的公主病,認識了溫婉的台灣熟女,猶豫應否與之交往。

現代女性保養得宜,不少女的到了35歲依舊風姿綽約,見識、閱歷、事業與經濟能力俱備,故仍有一定「市場叫座力」。

港男一方面欣賞熟女見多識廣,處事大方成熟沒稜角,卻又擔心女方會以婚姻為交往前題,一旦分手即耽誤到女方的生育年齡,壓力很大。

友人斬釘截鐵指35歲還沒能成功把自己嫁出去但又有點姿色的熟女,定必有致命的性格缺憾,勸港男三思。

自問對台灣女性的傳統觀念沒深刻認識,就台女是否非要趕在35歲前結婚生子這一點不予置評。當然,站在生理角度客觀而言,女性如有生育打算,35歲確已響起警號;不過醫學發達,當代女性年逾40才初為人母者大不乏人,只是風險高些罷了,並非天方夜譚。

確也認識過好些焦急的熟女,一旦碰上有條件的單身男性,雙眼即猶如遇溺者瞄準救生圈般閃閃放光,行為主動如進擊的獵豹,誰也甭想自她手中搶走可口的獵物。

如此急切而絕望,難怪會把到口的獵物嚇跑。

男男女女談戀愛不外尋開心,犯不着找個急於迫婚的對象,壓力天天加碼絕非滋養愛情的良好基礎。

我不會騙人說單身也會過得很快樂 ── 女人當然需要愛情!不過將追求幸福跟渴望婚姻劃上等號卻未免膚淺。戀愛有許多進行方式,結婚生子並非唯一出路,有些人就是天生不愛小孩。

也有一些遇人不淑的,錯付了黃金歲月,待發現未婚夫劈腿、分手,回頭已是百年身,早已跌出「市場」。

年逾35而未婚全是她們的錯嗎?不一定。

正確一點,年逾35而未婚有錯嗎?I don’t think so.

成家與否,個人選擇而已。

也有好些女的並不把婚姻看作一項事業或人生目標,最少我的 to-do list 上並沒有一項「在30歲前把自己嫁出去」的要項;我需要戀愛,但不重視一紙婚書,各人的價值觀有別而已。

當然,我不排除美麗而單身的熟女可能是個陷阱,但性格有沒有缺憾、兩個人合不合得來,不發展下去怎麼知道?

要不要跟一個人走下去,不是看對方的品格內涵而是看年紀?不在乎兩人是否志趣相投,只重視女的生育機能?這裡頭好像有甚麼搞錯了吧。


by Catabell
撰於25.07.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