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4

《分手的風度 101》


有些女人,分手選擇大哭大鬧,誓要對方沒有好日子過;
有些男人,分手選擇玉石俱焚,自己無法擁有的,別人也甭想得到。

有些女人,分手後力數前度不是,竭力抹黑,誓要還以顏色;
有些男人,分手後全力推卸責任,只管塑造愛情勝利者的形象,絲毫不顧對方感受。

分手,也講風度。

看一個人處理感情事的手法,多少能看出這個人的品格高度。

曾經相愛的兩個人互數不是,隔空發炮開火,恨不得對方萬劫不復,那是多麼醜陋可悲的一件事。

兩個人不再相愛,是緣份走到盡頭;然而無法相守也不必樹敵,即使做不成朋友,大不了老死不相往來,何必弄至此仇不共戴天?

分手後,我寧可記着對方的好,也不要無限放大對方的壞。那樣努力發掘對方的缺點和黑暗面,到底要證明些甚麼?是要說明自己遇人不淑還是有眼無珠?有說只要觀察一個人的伴侶便能得知那人是甚麼料子,把前度刻劃成十惡不赦的人間渣滓,說穿了,不過揭示自己也好不到哪兒。

再不甘心,逝去了的還是無法挽回。

明明彼此曾經愛過笑過珍惜過,何必全盤否定一切共同製造的美好?也許對方的確變了質,不再是當日那個值得你去愛去奉獻的對象,那麼,拋開這段變酸壞死的關係,千萬別讓自己沉淪腐化至跟對方同等水平。

今天的我不外是昨日點滴拼湊而成,抹煞回憶等同否定自我,為一個不再愛你的人,划不來。擁抱回憶,從跌倒中學習,成長為更值得別人去愛的人;他日回首,你會感激今日放生了自己。


by Catabell
撰於28.04.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