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4

《女人的溫柔、男人的高度》



男友人狠批港女虛榮勢利,然後似要取得更具說服力的理據般向身為女性的我求證:「無車無樓港女哪肯嫁?換了是你,若出嫁後生活未能得到改善你還嫁不嫁?」

為甚麼不?

錢我自己不會賺嗎?我嫁的,是那個我願意與之共度餘生的男人,而不是一張亮麗的飯票。

友人不服氣:「即使跟那人一起會拖低你的生活水平?」

拖低生活水平?很抱歉,我的字典裡從未出現過此念頭 ── 試問愛一個人,怎可能將對方視作負累?

友人宣佈:「你已絕種!現在的港女是愛情與麵包兩者兼得。」
各人自有各人的價值觀與追求,有人追求生活保障,若能求仁得仁,可喜可賀。我則情願選那個會傾全力讓我幸福的男人,也不要一個徒具能力的男人。況且愛能令人成長,一個得到愛、懂得愛的男人,不會一輩子停留在同一高度。

一個愛你的男人絕不忍心叫你吃苦,即使你從不要求些甚麼,他也會盡一切努力成長,直至成為那個能夠帶給你幸福的人。

現代女性抬頭,男人不一定比女人有學識、富閱歷,但要是你愛這個男人,自然懂得發掘他的優點;即使他的社會地位、學歷、年收、家底統統不如你,身上也總有過人之處你才會選他吧?不要吝嗇敬佩傾慕的目光,因被愛、被需要和被仰賴是男人最大的動力。

男人失敗了,別人可以嘲笑他輕視他,只要他的女人默默鼓勵支持,男人一定會東山再起。不為報復別人,也不為證明自己,而是為了那個在人生最低點仍不離不棄,以溫柔的微笑和擁抱守護着他的女人。


by Catabell
撰於 17.03.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