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4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 Leonardo da Vinci 

年假最大的得著,大概是終能騰出時間下廚。煎糕(蘿蔔糕/芋頭糕)自然是過年指定動作,除了團拜年飯外,貓&貓男都寧可宅在家中隨便煮點甚麼的,總比到餐館酒家吃來得健康清淡些。

年假結束,貓也養成了帶飯的習慣。昨天米下多了,早決定拿來弄炒飯,偏今天沒時間買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唯有看看雪櫃內有啥剩餘物資吧......

豬肉丸、魚蓉燒賣、急凍薯條、急凍咖哩角......這是炒飯能用的材料嗎?!(汗)

往轉角超市走了一圈,大概是年假關係,賣的菜又貴又爛,挑不下手,唯有買了罐裝粟米粒,然後將豬肉丸和魚蓉燒賣(大誤)扔進氣炸鍋,炸至表皮金黃香脆後取出切粒,以香草、鮮磨 mixed pepper 和 mirin 調味炒香,混入粟米粒和白飯,最後加入用來塗法包的蟹肉醬(大誤)炒至飯粒金黃,done!

將本來當零食的魚蓉燒賣和塗麵包的蟹肉醬拿來炒飯,大概絕非正常人幹得出的瘋狂行為,不過貓的思考方式本來就很脫軌,如今死馬當活馬醫,正如 Leonardo 說簡約是終極的深度,隨手執起的食材任意發揮,味道還不錯,就結果而言沒有浪費食物就好喇(神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