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3

《學習自轉》

友人失戀,痛過、醉過、怨過、罵過,冷靜過後開始彷徨,說找不着目標,時間多得無處打發,問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他慨嘆一直以來只知圍着女友團團轉,一旦失去了軸心,他的世界彷彿隨時會得崩塌瓦解。

其實莫說兩人已經分手,即使仍是一對,一方單向地繞着另一方轉動的關係也不健康,早晚會出現引力失衡。

你可以愛一個人120%,可以圍着他的世界轉動,但同時也該學習如何自轉,追尋自己的理想。將對方視為自己的世界軸心太沉重了,並非人人承受得來,也不見得人人願意承受。  

以為女人都喜歡被迷戀被奉為女神?沒錯女人都渴望得到全心全意的愛,然而投入戀愛和實踐理想本身並無抵觸,甚至可以相輔相成 ── 愛一個人不會叫對方沉淪萬劫不復,而是要激勵彼此成為「a better person」。以對方為世界中心點,繞着對方轉動的同時也不忘自轉,這樣才能維繫彼此的引力,互相推動、一起成長。畢竟兩個人走在一起,需要經營的不僅是一段關係,更是兩人的未來。

戀愛沒錯可以成為無比動力,然而動力與軸心終究是兩碼子的事。沉醉在二人世界的同時不忘為自己的世界增值,學習無論多仰賴對方的愛情滋養仍會堅守軸心這位置  ──  連自己也承擔不起,如何能背負另一個人的人生?

愛情能夠成就許多大事,也曾毀掉不少未來;是動力還是阻力,全取決於目標有多堅定明確  ──  我們的目標不應止於相戀的甜蜜,更要勾勒出彼此的將來。不論男女,總在追夢和奮鬥之間最光最亮。一個只有感情寄託沒有奮鬥目標的男人,即使對她有多好仍是會日久失色。


by Catabell
撰於12.09.2013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