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3

《表白》

友人掙扎良久,終痛定思痛與女友斬纜。兩人性格不合是死因,新目標的出現不過是導火線,加速了舊愛死亡。

現任成為了前任,關係告一段落,原可光明正大發展新戀情。奈何友人偏與心儀的女生及其家人共事,彼此太過熟絡,反擔心會獲發「好人咭」。

依友人口述,兩人之間那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已有一段日子,不過礙於當時他尚有另一半才不敢僭越好友的界線。此間兩人同屬單身,少了顧忌,猜心的日子過久了,終究想得到一份肯定 ── 到底是互有好感?還是自己想太多,只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既非情侶卻又晚晚秉燭夜話,似有說不完的話題;沒有戀人的束縛,偏有些貼心話她只願意跟他說。

猜心階段沒錯很甜蜜,然而不斷猜想對方講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背後是否另有含意,早晚會想得發瘋。 

友人欲向女方表白,卻又顧慮重重。既擔心對方家人誤解,以為他失戀後隨便找個人當救生圈慰寂寥,又生怕剛結束一段關係不久便表白太急進。

分手後發展新戀情並無不妥,又不是劈腿讓她做小三見不得光。愛情這回事從來沒有急與不急,一切不過是「timing」問題 ── 他不過剛好在那個時候遇上了對的人,僅此而已。

Timing不由人控制,所以並沒有所謂的適當時機;遇到了、愛上了便無法逆轉。假如每一步都得考慮這個、顧慮那個,那麼這輩子也不會出現「適當時機」。況且自己一個躲在一角想得多理想也不管用,無論他為她花了多少心思,一天不表白,對方便永遠不會明瞭他的心意。

是救生圈還是真命天子,是認真還是怕寂寞,這份心意當事人清楚明白已足夠,其他人的目光真有那麼重要嗎?

真心愛一個人,最在意的不是表白成功與否,而是不希望這份心意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無論結果如何,只盼能親口對所愛說一聲「我愛你」,讓對方知道原來世上有那麼一個人,很想疼她對她好。


by Catabell
撰於02.09.2013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