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3

成長


在日本購入這盆栽,全因可愛的扒扒喵自動灌溉設計,壓根兒沒留意過種的到底是甚麼,及至回港後才曉得自己挑了盆野草莓(汗)。

貓不熟悉野草莓,原以為所有「野」字行頭的野生植物都很粗生,結果發現這盆野草莓索水量驚人,一天不澆水幼苗就要枯掉,還好初期有「貓尾」充當自動吸水灌溉裝置。

現在野草莓長高了,原來的扒扒喵背囊太小,似乎有礙它繼續成長,是時候考慮"搬遷"了。但顧慮到貓這植物殺手的"往績",轉盆同時意味着貓得承受遷移失敗枯死的險


心情大抵像父母既想子女成長,又怕他們受不了外頭的風吹雨打一樣矛盾吧(誤)。一手播種發芽的小寶貝死於自己的一個錯誤決定下,這感覺一定很挫敗,不過要讓野草莓成長就得放手賭這一記 ╮(╯▽╰)╭

看來貓沒有當直升機家長的潛質,絕不會包庇子女給他們200%的全方位保護



成功遷移後才想起灌溉問題:平日不成問題,但週末呢?難道得把野草莓帶回家?!

後來靈機一觸,稍微改裝了花盆,將原來的貓尾"移植"到新花盆的底部,下面再放一個布甸玻璃杯(貓吃布甸本來就是貪那個玻璃杯肥肥矮矮的很可愛,所以家裡儲了好幾個)這樣一來便可沿用自動吸水灌溉的設計了 о(ж>▽<)


野草莓你要加油,撐住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