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3

出走北京 Day2: 挑戰極限

朋友大都羨慕貓經常到外地出差 -- 住*****級酒店、進出米芝蓮食店......總的而言,就是羨慕貓可以免費旅行 (..。)

不過想就知道世上並沒有免費午餐這回事喇 ╮(╯▽╰)╭

當旅遊版記者打正旗號公費旅遊尚且大歎辛苦難熬,貓出差又豈會是 all play and no work?!?

0600 起床
0700 早餐
0800-1800 馬拉松式採訪會議
1900 陪客吃飯
2300 返回酒店
0000 梳洗過後坐下來消化當天新聞稿及為翌日訪問作資料搜集......
0200/0300 終於可以 zzzZZZ





0600 重複昨天的 agenda

所以老一輩說當記者要有「鐵腳、馬眼、神仙肚」自有其道理╮(╯▽╰)╭



話說回來,工時雖長工作勞累,但出差住好吃好倒是真的......除了這一次 (T ^ T)

以往再差的膳食安排,最少準有一個晚上會挑一家較好的餐廳,又或是提供津貼讓傳媒自己外出用膳;可是這次未知是人數考量還是預算所限,竟然早、午、晚均困在酒店吃大家一致認同是垃圾的到會食物!(╯-_-)╯╧╧

酒店到會食物擱在那兒乾蒸數小時,又乾又硬又難食,且午餐跟晚餐的菜式完全一樣!(╯‵□′)╯︵┴─┴ 已挨了3餐到會、被困酒店不見天日超過24小時的我們已屆極限,於是跟米哥很有共識地商議不如自費到酒店商場,隨便挑一家餐廳也好,總比留在這兒吃到會要強 (ノ `Д´)ノ

外出時下着大雨,不過酒店跟酒店商場有天橋互通,所以還是"足不出戶"便找到了這家「娘惹廚房」:


娘惹蝦炒飯相當的惹味


娘惹雞翼


娘惹叉燒


首推這道娘惹豆腐:薄薄一層炸得香脆鬆化的腐皮,內裡味道有點像日式的豆腐漢堡,不錯吃不錯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