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3

《娶得過》

認識一群酷愛ACG(動漫遊)的宅男,從他們那處得知高登上流傳着一個信條:初次約會願意和男生吃麥當勞的是好女生,好的程度甚至達「娶得過」的水平。

不曉得高登仔認識的都是甚麼樣的女生,都矜貴得從不進出快餐店?會跟男友或男性朋友吃個快餐的女生幾時變成了稀有物種?!?誠然,站在女方立場,從約會地點多少能看出男方有多重視這個約會,但花心思不一定就得花大錢;再高級的餐廳,若不幸選錯對象,話不投機內容乏味,再精緻的美食也是枉然。

「有情飲水飽」這話雖然老掉牙,卻又再真確不過。一對情侶要是你儂我儂,到哪裡約會都一樣,反正戀愛氣場早已爆燈,美食靚景只能算錦上添花。再說,長期交往總不能天天光顧米芝蓮食府吧?光是吃個快餐就稀奇成這樣,香港的女生真有那樣不濟嗎?難不成都只會找冤大頭請吃飯?儘管身邊愛吃、懂得吃、捨得吃的女性朋友不少,但她們都不是那種只到星級餐廳約會的女生。大概身邊不乏這類「好女仔」,才會對「願意到快餐店約會的女生娶得過」這種思維感到匪夷所思吧? 

站在男性角度,女生倘單憑餐廳級數挑男友,嫌棄約會地點太平民的追求者,如此勢利女子要不得,此邏輯亦不無道理。畢竟有品味、有能力、有修養、有內容的女生才不必靠餐廳的星級數目來抬高身價。

但世上確有這種女生 ── 約會專挑高級食店、管接管送跑不掉、鮮花禮物不能少、名牌貢品少不了……只能說,願買願賣、願者上釣。

貪慕虛榮的女生從來都不缺,正如垂涎美色的男生舉目皆是。

女生以約會餐廳級數來衡量自身價值,那是她們的愚昧。但宅男在慨嘆好女難求之餘,是否也該檢討一下為何自己認識的,盡是這等膚淺勢利的女生?是生活圈子過於狹窄?還是物以類聚?無論如何,將「娶得過」的門檻降至「不介意到快餐店約會」的水平也未免太可悲了吧。

by Catabell
撰於19.06.2013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