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

小店也是店


繼 BerryGood 後,中環又一家 froyo 店無聲結業。

雖然論 froyo 口感和味道選擇,SMOOCH 比不上 BerryGood,可是這裡的 topping 選擇琳琅滿目,當中至愛新鮮果肉和夏威夷果仁(而且出手頗重,不會小家子的只給你三、兩顆),加上鄰近文字工廠,所以偶爾也會捨遠取近,光顧一下這爿小店。


奈何香港樓舖租值早已陷入瘋狂狀態,先別說傳聞A&F以 700 萬港元月租踢走中環戲院里的「上海灘」,成為新一代超級富豪租戶,就連這種天橋底的旮旯小店亦逃不出被"叮"走的命運。畢竟好歹也是中環嘛,再不顯眼的地段,還是有金主願意出雙倍甚至三倍租金趕走小租戶。

在這個只講利益的大環境下,小租戶只有被逼遷/結業的份。小店換成一家又一家裝潢華麗的財團式經營連鎖店,要不物價不合理地上揚,要不張貨就價水準暴跌;人情味濃、價廉物美的小店?恐怕只能成為集體回憶了 (T ^ 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