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1

那些年,那些荒唐青蔥的歲月

看畢【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MV,心底有種說不出的惆悵與眷戀。

小說原著許久以前已拜讀過,依稀記得很惹笑、很惡搞,也很純真,倒沒電影來得感人。



這齣電影之所以如此成功,大抵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總能在那群少年主角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吧?

年輕的很易有共鳴,上了年紀的,大概也能勾起種種回憶。

還記得那些年,那些荒唐青蔥的歲月嗎?

那時候,最壞的噩夢不過是"明天要測驗",而不是"股市下瀉"或者"今個月銷量未能達標如何向老闆交代?"。

那時候,天塌下來,拉起被子蒙頭大睡,一覺醒來又是一條好漢,可以重新打拼。

那時候,甜蜜是兩個人坐在階梯上分一杯草莓冰淇淋,而不是在 Sabatini 的燭光下品嚐 Lafite 但其實你根本分不清82年和90年的出品有啥分別。

那一年,我們都純真,都不會計算,一點點小事已足夠樂上半天。

心血來潮,翻出舊日記,重新上傳。此刻再回味,十年前令自己苦惱的,也不過是睡眠不足、趕功課和網站伺服器當機,真是幸福快樂的日子啊( ̄∇ ̄+)

補回日記:
2000年2月日記
2000年3月日記



不過知足常樂,貓從來就不是虛榮一族,帶我到IFC吃國金軒抑或往深水埗吃街邊小炒,只要美味,貓也一般高興。

晚上跟家人往"添飯"用餐,蟶子蒸飯也不錯吃呀 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