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1

路邊野貓必要採

貓公館附近不少商店食店也有養貓,真相找塊畫板來畫張貓咪地圖( ̄∇ ̄+)

不止貓愛到處逗貓(友人稱此行為"採貓"),就連貓男也愛到處採貓,實行嚴守貓家"路邊野貓必要採"的戒條~呵呵。

因此貓&貓男上街的路線,很多時都受附近一帶貓咪聚腳地影響╮(╯▽╰)╭


兩條路均可通往目的地,當然要選較多貓咪出沒的那一條!

這天便往探"車房貓貓"。

牠啊,胖胖的,頭超大顆的,而且一發現貓上前便衝向貓示意要摸頭,所以基本上不怎麼能拍得到照片╮(╯▽╰)╭


就只能乘牠尚未發現,以及由貓男協助引開牠的注意力才拍到這2張,其餘時間都在摸頭呢~~乖乖~~

佩鎗的茱麗葉

Book title: 佩鎗的茱麗葉
Author: 亦舒
Status: finished

Synopsis:

茱麗葉其實並不真的叫茱麗葉,她的生命裡也沒有生死相隨的羅蜜歐。
人人羨慕茱麗葉男伴一個接一個,全是優秀人物,只有她知道當油瓶滋味。
母親放肆地當"結婚專家",而她卻被迫放棄至愛。
與繼父之子相戀,外人以為劉子球和劉子環兩兄弟為她爭風吃醋大打出手好不風光。到頭來一個誤會她,一個轉頭跟別人高高興興結婚去,只她重重吃了母親一記耳光,臉頰刮破、一邊耳只剩七成聽力。
出走,以為遇上天使戀人,離別時留下名錶,沒想到對方竟將名錶當假貨,為償賭債以一百澳元出讓。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傷害,叫她終於明白不能再躺著約會。
女子,要學會保護自身,今日的茱麗葉需佩鎗自衛。

Review:

一連看了幾本亦舒,不是不好看,亦舒的文字仍有其魔力,但幾乎不曾著墨愛情,總有淡淡遺憾。

讀到這一本,終於提醒了貓小時候為甚麼會迷上亦舒的小說。

貓欣賞的,不僅是亦舒精煉的文字,更是她對人物對愛情態度的描寫。

亦舒筆下的人物個個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突出且愛恨分明。對於愛情,亦舒總能從細微處著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由她娓娓道來,卻能塑造出立體角色;她筆下的戀情無須露骨,只輕描淡寫卻仍迴腸盪氣、深刻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