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

松菱鐵板燒

店名 : 松菱日本料理
地址 : 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電話 : 2824 1298
類別 : 日式鐵板燒
評分 : 8/10隻貓掌

已忘了上一次光顧松菱日本料理是甚麼時候了,可是對松菱的鐵板燒一直念念不忘。

這次再訪,實為參加HP記者會。雖然為遷就我們進行簡報,一改平日師傅在食客跟前即席表演,鐵板上群蝦亂舞香噴噴的做法,改為在外頭先煮好再上菜。但邊做簡報邊上菜,面前傳來裹著香蔥炸蒜片粒的薄切牛肉香氣,簡直就是挑戰席上傳媒的忍耐極限嘛╮(╯▽╰)╭

是日前菜為雜菜沙律,材料新鮮可口,讚!

因貓戒牛,即使面前薄切牛肉和西冷牛的肉香四射,也只能嘆句無緣。

炒銀芽香氣撲鼻,且相當入味,大概是以剛才的燒牛肉汁拌着炒吧?放涼了才吃有點可惜,熱食的話必定更美味。

銀雪魚西京燒外香內嫩,乃是日亮點,放涼了仍不改其美味嫩滑,激讚!

(因簡報正在進行不好意思拍照,上述菜式照片欠奉)



板燒扇貝賣相一流,但可能因為我們只顧聽簡報,上桌後放太久,雖吃得出肉質新鮮,但涼了後不夠好吃,有點失望(T ^ T)


鐵板炒飯毫不遜色,配以貓至愛的漬物,令人食指大動о(ж>▽<)y


最後來一客椰汁奶凍,大‧滿‧足!

靈心

Book title: 靈心
Author: 亦舒
Status: finished

Synopsis:

豆苗自六歲起便擁有靈異感應能力:能看到丟失的戒指在哪、別人送的生日禮物內容,甚至交通意外……卻始終看不見自身將來。

其實豆苗不過想做個普通人,偏她既擁有靈感應力,又是跳級高材生,環境逼人成長,幸她知足常樂,甘於當個平凡獸醫,可惜事與願違,麻煩總會找上門,更在機緣下屢次協助警方破案。

戀愛路上,眼見養母孤獨終老,遇人不淑的阿姨卻再接再厲衝情關,早熟的豆苗則看透世情;第六感每每告訴她:這人太孝順母親,不是好伴;或這人嗜賭,輸了喝酒,贏了上夜總會,品格很差;這人會胖到三百磅,五十二歲心髒病發……教她氣餒,不願投資感情。

難得遇上心儀對像,王富立向她示好,可惜名草有主,只會傷她的心;與三谷君志同道合,可是初次約會前,豆苗已有預感對方會傷她的心,於一年後回東京工作並在家長安排下與表妹松子結婚……後因養母病發認識同樣擁有靈感應力的李榛醫生,可會開花結果?那大概是另一個故事了。

Review:

許是亦舒避重就輕,許是豆苗這角色本身的設定就是個積極正面的女生,因此靈感應力於豆苗而言,似乎一直都是種助力,或多或少總會幫到身邊人。雖然第六感偶爾也會叫豆苗發噩夢、汗流浹背,但總算沒叫她走上歧途或憤世嫉俗。

至於在愛情路上卻步不前,倒覺得與靈力關係不太大。

是否必須肯定能開花結果才投入一段感情,明知沒結果便得壓抑心底悸動,否定內心情感?這已是老生常談了。

其實每段戀愛關係都是一場賭博,沒有人知道最後可會開花結果。

尤其當無法自拔地愛上一個人,一開始便註定會輸得很慘 -- 世界從此繞着他運轉,一切以他為先,失去自我在所不惜......但,能遇上一個叫自己盲目至此的人,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吧?多少人終其一生也不曾感受過那種或走在雲上,或刀山火海的戀愛。

平平淡淡也不是不快樂,只是他們沒體驗過這種盪氣迴腸的戀愛,他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些甚麼。

要選擇結果抑或享過程,人各有志。況且兩者並無抵觸,也沒有 model answer;有人認為談一場沒結果的戀愛是一種浪費,有人認為即使他日分手,此際回憶仍屬無價。

不過亦舒近期似乎很喜歡探討領養兒的成長心路歷程、膚色種族等問題。嚴肅題材並無不妥,貓喜愛的 Jodi Picoult 亦專寫嚴肅題材;亦舒的文筆也一貫的精煉、角色依舊立體,只是感情線輕描淡寫,未能扣人心弦,對自小迷亦舒小說的貓來說,感覺悵然若失,似有所缺,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