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1

出走不成

星期六,大好假日,卻得大清早爬起床來做翻譯(..。)

原以為完成譯稿,可以安心出發旅遊散心充充電,沒想到禍不單行,南瑪都襲台,來勢洶洶,害貓&貓男出走不成(轟隆隆)!!!( ̄□ ̄; )!!!!

本來友人只是開玩笑說台灣在蘊釀颱風,貓&貓男很可能去不成了。

初時貓仍相當樂觀,加上這星期實在忙,沒時間留意天氣報告。後來貓男向貓"匯報",南瑪都已被列作颶風級數,就這兩日登陸台灣,我們的目的地墾丁更首當其衝!

看CNN,竟形容南瑪都"far beyond the power of Irene";台灣方面亦有傳屏東區未來兩日將全市停工停課,看樣子南瑪都的威力遠超貓想像 (*゜Д ゜*)─━─━ヵ-ン!!

這星期每晚OT打拼,就是為趕及週日可以安心出走台灣,如今卻殺出一個"南瑪都",去嗎?航班即使沒取消也鐵定會延誤;到了高雄墾丁,即使天氣沒惡劣得被困酒店,要拍照玩水上活動已不可能(當局已宣佈封閉所有沙灘,且貓愛惜生命,不會選在颱風來襲的日子冒被大浪捲走的險下水)

不去嗎?已訂的機票酒店民宿怎麼辦?況且九月開課外加 media trips,沒那麼容易走得動,十月後天氣轉涼,又未必是玩水上活動的好季節......

貓男說,與其被困酒店,照拍不成水也玩不成,平白浪費大好長假,能改,還是改吧。

夜深,離出發不足12小時,幸而馬可勃羅會備24小時熱線,即時着手查詢機票可否延期,對方竟答:不打緊,妳大可不必改期,先看着辦,要是真箇不想動身,明天 NO SHOW 就是了,機票會自動 open.

甚麼?!NO SHOW?不會罰款嗎?

不會呀。

貓男笑:國泰就是國泰,真霸氣啊!盡管 NO SHOW 吧!

那大概是會員特權吧?照常理該設有 NO SHOW penalty,不然人人臨時取消訂票不通知,要CX開空機嗎?油價很貴耶!

本已抱着犧牲2000大洋房訂也要延期的打算,幸而台灣酒店民宿皆保障住客,要是氣象局宣佈陸警(大概等同香港的颱風訊號?)加上停班停課的話,必須無條件退款或延期。

結果在出發前不到12小時辦妥一切延期申請,一個長假就此報銷(T ^ T)

貓不是米奇迷,不過朗豪坊這個米奇展還不錯看。可惜當日沒把收集蓋印的小本子帶在身,每個米奇像均附有特別印章呢!

辛苦了整整一星期,結果還是沒能出走台灣享受陽光與海灘(還有台灣美食!),很有種"付諸流水"的感覺。

枉貓下午還急着找髮型屋剪一頭清爽短髮(星期五原預約了相熟髮型屋,結果因OT沒去成,偏星期六預約已滿,只得胡亂找一家沒剪過的)。髮型師原說要替貓剪個"楊丞琳頭",開始時還真似模似樣,貓男還稱讚剪得不錯,後來髮型師說"修一修便大功告成"......剪呀剪,剪呀剪,咦?還剪?!剪呀剪.....怎麼還不停手?

結果"楊丞琳頭"不見了,叫它"小丸子頭"還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