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1

Kuro 二三事

不經不覺,原來領養Kuro已有六個年頭!(*゜Д ゜*)─━─━ヵ-ン!!

能跟Kuro成為家人是貓的福份,付出的愛和耐心,她總會以她的方式雙倍"回贈"。大概貓咪都是這樣子,你對牠的好,牠們都知道,並且會以貓咪的方式去回應。


且來說說有關Kuro的二三事吧:

1.Kuro很八卦,卻又很膽小;

2.平常從書桌往下跳也左顧右望,要是可借助椅子或貓的大腿,絕不會直接往地下跳,可是把她抱起抬高,卻又會好奇地打量四週,十分享受以新視點看事物,一點也不畏高;

3.饞嘴但挑食,罐頭都只吃三文魚,牛、蝦碰也不肯碰,雞只吃燒的;

4.對貓食很挑剔,卻常常偷吃人類的零食;

5.東西放不了半天便嫌不新鮮,水如是,貓糧也如是,常常放久了便要換新的,毫無環保觀念;

6.超愛摸頭,座右銘是"飯可以不吃,頭不可以不摸";

7.很怕生,聽見門鈴也會躲進床下底,卻也很黏貓,跟進跟出,連貓上廁所也不放過,比忠犬八更忠心(故有"忠貓八"暱稱)!

8.愛鑽進被窩睡在貓的臂彎,要是貓還沒上床,即使多晚她也會蹲坐書桌/伏在貓大腿/蜷縮在案頭等貓睡覺;要是累得打瞌睡,真的撐不下去了,才會在書桌上來回踱步喵喵叫,提醒貓是時候上床睡覺了;

9.每朝貓醒來她也會隨着起床然後跑去日光浴;

10.一天有80%的時間在睡/假寐;

11.愛清潔,每天花很多時間舔毛;

12.很會察言觀色,卻只聽得懂"Kuro"、"NO"、"摸頭"和"百力滋(代表零食或罐頭)"寥寥數字;

13.對 Cat Piano 反應很大,一聽見喵叫便四處尋找"疑貓";

14.平常很溫柔膽小,遇見外來的貓咪卻很兇(汗),曾經把一隻在附近一帶橫行的公貓打飛(那隻貓真的怕得逃上天花);

15.跟她說話,她會一直搖尾巴,行為大致跟汪汪無異( ̄∇ ̄+)

16.小時候,背部黑色花紋如波點,現在波波點"長大"了"打成一片",由從前的波點貓變成現在的乳牛貓了(..。)

17.天生長着一條不足10cm長的"波波尾";

18.在日本有許多長相非常相似的遠親,尤其這一隻,無論花紋和波波尾也如出一轍,猶如失散的親兄弟!



19.跟貓一塊睡時經常進入"飛行模式",如超人飛行般雙手往前伸直,不時將貓的手臂壓個麻痺;

20.愛在浴缸內翻滾,將浴缸的傾斜面當滑梯般,整隻貓倒下來滑至浴缸底部然後左右翻滾翻到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