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1

Cat's Cafe 5.0

終於,Cat's Cafe 也成功改頭換面,邁向 5.0 版本 ヾ(o゜∀゜o)ノ。+゜

從2000年拿剛學會的HTML依樣畫葫蘆般建起 Cat's Cafe 的雛型,1.0 版本問世,設計陽春得可笑,勝在有熱誠和內容搭夠;後來多次改版,奉行簡約主義,有意無意間總採用藍白配色,設計精簡了,專心寫作;當中也曾有過許多小改動,出現過許多 1.2、1.2.3、2.1、2.1.2、4.1、4.1.3 等等更新。

自從加入 flash 元素,學着追趕潮流,設計是漂亮了,可是整個 Cat's Cafe 的核心 -- 小說/散文創作內容 -- 反而停滯不前。

因為忙着出版小說,忙着當公關經理、忙着唸碩士,最初最根本的創作動力反在追逐之間遺失了 (..。)

決定放棄 4.0 版本,內心其實也經歷過一番掙扎。畢竟那是貓第一個以 flash 設計的版本,而且個人十分喜歡那設計。可是因為選單部分仍採用HTML,故設計的整體展現完全受視窗大小所影響,而且看久了總會生厭?貓是喜歡求變的動物,所以痛定思痛,還是換了個全新的版面設計:


Cat's Cafe 5.0 雖仍採用藍、白主色,但更簡潔清晰,這種反璞歸真的設計理念,大概多少受貓想回歸最初重新出發的潛意識影響吧!

網站連結內頁尚有許多部分未及更新,畢竟從 flash 8 跳到 CS5.5,得花上一點時間適應新介面和功能,又得花點時間學習基本 actionscript(這未免有點本末倒置吧,貓寫的該是小說而非程式啊),但替 Cat's Cafe 換新裝可說是一個宣言 -- 貓要反璞歸真重新努力寫作了!о(ж>▽<)y

新版面還引進了社交網絡元素,喜歡 Cat's Cafe 的話,請按頁面 Google+ 的「+1」或 Facebook 「Like」給貓一點鼓勵吧 (*゜▽゜)ノ

p.s. 假如你看到的還是舊版面設計,那證明你的瀏覽器仍儲存着舊的快閃記憶~趕快多按幾次「F5」或「重新載入此頁」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