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

Beloved Berlin Wall

一向抗拒外語片(英、日、國語除外),總覺得看電影聽不明對白有所欠缺,看翻譯字幕不夠傳神盡興。

不過近年本港購入的外語電影質素不俗,地雷度竟比荷里活電影還要低。貓男說,外語電影畢竟屬小眾口味,千挑萬選出來的,差不到哪裡。

近月先因預告片吸引而進場看【The Concert】(original title: Le Concert),這天又在荷里活喜劇與德國片【Beloved Berlin Wall】(original title: Liebe Mauer)之間選了後者。取外語片捨荷里活電影並非貓的一貫作風,可是在看過預告片後,貓&貓男一致認為【Beloved Berlin Wall】比較吸引。


離開場只有40分鐘,只能找個地方匆匆解決晚餐......豐富是很豐富了,味道也還可以,就嫌太油膩,炸雞排咬下去,滿嘴都是油 (..。)


演男主角 Sascha 的 Maxim Mehmet 外表憨直討好~加分!不過本片以柏林圍牆作噱頭,卻沒有深入探討東、西德政治,敏感話題要不蜻蜓點水,要不以黑色幽默帶過,是擔心令電影過分沈重嗎?不過與其深度不足兩邊不討好,倒不如乾脆胡鬧到底,黑色幽默一番算了。

說是愛情片呢,又沒有很細膩感人的情愛描寫,只有尾聲圍觀倒下,男女主角守得雲開一幕場面比較動人。不過電影沒有悶場,笑笑鬧鬧103分鐘就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