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

《他的戀愛故事》

我們都憧憬盪氣迴腸的戀愛故事。

所以人們鍾愛楊過與小龍女;所以人們歌頌羅密歐與茱麗葉。

虛構故事尚且扣人心弦,發生在現實世界就更為人所樂道,是以溫莎公爵與辛普森太太那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浪漫故事至今仍為人傳誦。

司徒華先生是一位可敬的前輩、無懼無私的自由鬥士。他的殞落,無疑是港人的損失。

人們渴望知得更多,欲一窺自由鬥士在政治背後的另一面。這些,我都了解。

鐵漢柔情、終身不娶,多麼煽情的題材!於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炒作他的一段舊情,將他終身不娶的解釋引用一遍又一遍,務求叫讀者耳熟能詳為止。專題內容不便重複嗎?不怕不怕,乾脆針對他埋於心底的另一半來個「大起底」,由姓名、年齡、任教科目、所患何病、昔日瑣事一一翻出,繪聲繪影地描述一番,不賺人熱淚誓不罷休。 

君に届け

華叔走了,報章日以繼夜的報道,本來無可厚非,畢竟一位民主鬥士辭世誰也感到惋惜。

可是報道歸報道,可否別揭人隱私,翻華叔的舊情?

雖然報道皆屬正面,可是筆者有否想過,華叔多年來保持低調,僅以"好同事/拍檔"來形容女友,也許正正不想打擾先人及其家人?

誠然,相較華叔的履歷和功績,也許終身不娶的愛情故事對普遍讀者而言來得更煽情,只是,戀愛中的人之所以守候付出,並非為了博得傳媒歌頌,那只是發自內心最真切的選擇。傳媒朋友可否別再三引述華叔的獨身宣言,讓死者得以安息?

一時有感撰了心情隨筆:《他的戀愛故事》 ,上傳後才醒覺原來自己已有整整一年沒寫過散文了。

曾幾何時,靈感如泉湧,散文是最自然而然的抒發方式;
曾幾何時,小說創作猶如呼吸般理所當然,一天不寫渾身不自在。

近兩年卻連寫日記也感乏力,為甚麼呢?那個寫作的夢想貓並沒有忘記,也不想放棄啊!

畢業之初選擇當記者,正正是為了工作彈性,能磨練文筆之餘亦可騰出更多時間來寫作吧?打從甚麼時候竟把工作放首位,本末倒置,甚至轉職公關,弄得自己連睡覺的時間也不夠呢?

新一年,正好給自己一個目標,重新上路,重拾創作的樂趣。

貓男告知【君に届け】動漫第二季開播了,這才想起去年十一月遊東京時碰巧【君に届け】真人電影版上映,可惜當時只貓一個,沒進場,滿以為稍後香港會上呢,看來機會渺茫......




真人版電影由三蒲春馬演風早翔太,雖說貓很喜歡三蒲春馬過往所演的角色,不過風早くん由他來演,感覺上仍有點距離;倒是演黒沼爽子的多部未華子,本來對她的印象很一般,但預告片中的她卻能活現出"貞子"陰沈的神髓,值得期待!

"君に届け"真是個好名字 -- 內心的想法很想傳達給對方 -- 寫作亦然。

伝えたいの気持ち、君に届けるか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