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11

等着你回來

貓男n個月前經團購網買的澳門船票快要到換票期限,於是趕緊往上環換票,順道到中環跟貓晚飯晚飯(‐^▽^‐)

前往會合貓男途中,沿着中環街貓最常出沒的路線走,果然"收穫豐富"!呵呵呵~


按此放大圖片
乾貨店養的喵咪晚上愛在店門前來回巡視,大概在找"點心"(誤)?


按此放大圖片

聽貓義工說,這貓每晚吃飽便蹲在此苦候被人帶回去收養的喵B回來......所以對人存有戒心,不肯讓人摸頭......聽畢貓媽的故事,不禁有點心酸 (T ^ T)


按此放大圖片

到底給流浪喵B一個安穩的家,但拆散人家母女是否一件好事呢?

流浪貓媽帶着喵B在鬧市找生活不容易,對沒有丁點兒求生能力的喵B來說,中環這種熙來攘往的地區更是充滿危險和威脅。況且在喵B年幼時開始領養,牠也比較容易適應新居環境和與人相處;給喵B一個家,從此不用再餐風飲露......道理貓都知道,可是我們真有剝奪貓咪選擇生存方式的權利嗎?假若那是隻孤苦無依的喵B,能獲人收養疼愛當然最理想不過,但硬生生把沒有反抗能力的牠自貓媽身邊帶走,這是牠所渴望的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