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

《他的戀愛故事》

我們都憧憬盪氣迴腸的戀愛故事。

所以人們鍾愛楊過與小龍女;所以人們歌頌羅密歐與茱麗葉。

虛構故事尚且扣人心弦,發生在現實世界就更為人所樂道,是以溫莎公爵與辛普森太太那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浪漫故事至今仍為人傳誦。

司徒華先生是一位可敬的前輩、無懼無私的自由鬥士。他的殞落,無疑是港人的損失。

人們渴望知得更多,欲一窺自由鬥士在政治背後的另一面。這些,我都了解。

鐵漢柔情、終身不娶,多麼煽情的題材!於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炒作他的一段舊情,將他終身不娶的解釋引用一遍又一遍,務求叫讀者耳熟能詳為止。專題內容不便重複嗎?不怕不怕,乾脆針對他埋於心底的另一半來個「大起底」,由姓名、年齡、任教科目、所患何病、昔日瑣事一一翻出,繪聲繪影地描述一番,不賺人熱淚誓不罷休。 

司徒華先生的獨身宣言固然感人,況且行動勝於一切,在這個流行速食的愛情荒漠裡出現一道從一而終的清泉,恐怕要比「與龍同行」舞台上的暴龍更彌足珍貴。

他的愛情故事無疑可歌可泣,然而可否尊重逝者,給他倆一點私隱與空間?

戀愛中的男人之所以付出和守候,全因那是發自內心、最理所當然的選擇,並非為博得傳媒大肆宣揚稱頌。

愛一個人,心被填得滿滿的,眼裡再容不下別人。一切一切,全因為愛,非為其他。

戀愛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一些發生在四周,一些在你我身上。

人們只顧羨慕女主角有一個願意守候她一輩子的情人,卻從不反思:易地而處,我們願意等對方一輩子嗎?

只能陶醉在別人的愛情故事、憧憬戀愛童話,只怪愛得不夠,又或尚未遇上。


by Catabell
撰於04.01.2011;修於07.09.2013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