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0

信任

平日愛逗街邊流浪貓咪,基本上大都會應聲上前,挨近示好,或仰起頭等待貓伸手摩挲牠們雙頰/下巴。

當然,也有部分戒心較重的,只消有人稍稍靠近已準備拔腿逃跑;即使沒跑開,眼神亦誠惶誠恐,緊緊盯着你雙眼看,似要看透你是否有傷害牠的意圖。

每遇上這種貓咪都不敢靠得太近,小心翼翼地保持距離,跟牠作眼神交流,讓牠了解貓並沒有要傷害牠的意思。

貓咪是很有靈性的動物,貓的善意,牠們大都懂得。

不過一旦對人類失去信任,很難一下子放下內心那堵圍牆。

在街上流浪的日子定不好過,到底貓咪們受到了怎樣的對待和傷害才會變得如此杯弓蛇影?每想到牠們的坎坷,喉間便似被一顆小石子卡着般難受。

信任這回事很脆弱,要建立往往得花上十年八載,要摧毀卻只是瞬間的事情。

愛是否真能超越一切,包括信任?你能夠愛一個自己不信任的人嗎?

十個太太,可能有六個也不信任自己的丈夫;也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許另有打算,可是愛情,愛情是不一樣的。婚姻關係裡有許多負擔許多考慮,然而愛情容不下雜質污染,最少,在我這種任性固執又死心眼的女生眼中,愛情是不應有雜質的。

所以,某天誰若失去我的信任,也就是我無法再去愛這個人的時候。


有人說,貓咪非要十分十分信任一個人,才會伏在這個人身上睡覺。

實在慶幸這輩子能跟kuro遇上,感謝她如此這般的信任貓,天天伏在貓的大腿上熟睡,還擺出這種毫無防備的飛行模式姿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