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0

添好運

店名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地址 : 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電話 : 2788 1226
類別 : 中式點心
評分 :7/10貓掌印

車胎人指南近日推出香港澳門版本,香港人最愛湊熱鬧,因此全城鬧哄哄,爭相到榜上有名的食府大快朵頤 ( ̄∇ ̄+)

貓天性怕人擠,本沒湊熱鬧的意思,只是平常乘小巴不時經過這家"添好運",後來"添好運"獲車胎人指南評為一星食肆,其酥皮焗叉燒包大獲好評,更有傳該店大廚正是前四季酒店龍景軒的點心主管。咦?原來就是他?

貓怕上茶樓,"玻璃肚"受不得油膩,偏茶樓點心小炒無油不歡,保證叫貓餐後火速排毒,萬試萬靈 ( ̄□ ̄+)

饒是如此,還是有寥寥數家茶樓的點心頗討得貓歡心。四季的酥皮焗叉燒包貓有幸嚐過,其甘香味美的確叫人欲罷不能,難得附近有"平民化版本",自然樂得一試;至於貓男嘛......基本上聽到"酥皮焗叉燒包"幾字便已舉腳贊成 (≧▽≦)/

貓上茶樓最愛點粥品,一來愛吃隨碟附送的"薄脆",二來粥品沒點心那般油膩又暖胃。

這天點的皮蛋瘦肉粥倒有意外驚喜,沒想到竟比市面上不少粥店還要正宗美味 -- 許多粥店的皮蛋瘦肉粥均呈米白色,明顯是先煮好粥,後來才混進皮蛋瘦肉,皮蛋的精髓根本無法滲入米粥;貓自己煮的話,會先浸白米(2hrs),再放入皮蛋黃用力搓勻(皮備用),讓白米吸收皮蛋精華,然後才以文火煮。這樣煮出來的皮蛋瘦肉粥呈鵝黃色,皮蛋香撲鼻。記得小時候還偶爾吃得到這種鵝黃色的皮蛋瘦肉粥,如今已買少見少......

難得這天吃到入味的,也許並非以傳統手法餚製,但最少不是流水作業,讚!

"添好運"的煎蘿蔔糕開飯食評很一般,不過鍾愛煎蘿蔔糕的貓&貓男還是決定給它一個機會......雖說不上好(遠比不上祖母秘製的美味),但也沒食評寫的那麼差嘛!

接着是日亮點 -- 酥皮焗叉燒包!

坦白講,論點心質數,當然無法跟太古坊東海、太古城西苑和灣仔富聲比,不過價格也差遠了呀!單就性價比而言,貓&貓男一致認為"添好運"物有所值,這道酥皮焗叉燒包甘香酥脆更是一絕!才12大洋3個,物超所值莫過於此。

貓點了皮蛋瘦肉粥,貓男則選了鳳爪排骨飯。

貓男按:還不錯吃 ヾ(o゜∀゜o)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