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

Good show!

貓男有幸獲得「Cyril Beyond Imagination in Hong Kong 2010」門券2張,雖然表演場地位於九展,感覺有點遠,但480大洋一張票嘛,不宜浪費,於是攜貓出席 Magic Live Show ( ̄∀ ̄)

時間關係,德福雖有恐龍骨展,但也只能匆匆來個 snapshot,隨即覓食,準備進場看表演。

眼見這邊廂必勝客門外長龍猶如免費派批一般,而那邊廂超級三文治則不必輪候,趕時間的我們自然捨難取易,沒想到這就掉進十級難食的陷阱 (T ^ T)

雖已有多年沒光顧超級三文治,但印象中它的食物水準還可以,怎麼這天上桌的海鮮意粉,那些蝦還是超‧級‧通‧透‧的,像是不曾落過鑊般?正猶豫要不要叫服務員替貓拿去翻熱,酥皮蘑菇湯來了。好吧,掀起酥皮把蝦扔進去也沒差,熱湯該不出一分鐘就可以把蝦弄熟,沒想到吃着吃着,竟發現......魷魚也是生的!!滑潺潺的,害貓吐也吐不及!( ̄□ ̄; )!!!!

5x大洋一客意粉,不要求你即點即煮,但好歹也該叮它個3分鐘才拿來給食客吧?意粉只是溫的,直接從冰箱取出些急凍"海鮮"撒上,然後淋個半溫不熱的所謂龍蝦汁便上桌,這是甚麼見鬼服務態度?!?(ノ `Д´)ノ

要不是趕時間,必會找經理來問個明白~氣!氣!氣!氣!氣!

香港愈來愈多沒家教沒公德的小朋友+父母。

小朋友上前拍打展品,父母不僅沒勸阻教導,還乾脆抱起子女讓他們可趨前拍個夠!!(ノ `Д´)ノ

小朋友年幼無知,社會會包容;可是父母非但不以身作則循循善誘,還縱容子女為所欲為,這種缺德的行為不叫父/母愛,而是作孽!

最初還擔心魔術表演會不會很無聊,還跟貓男開玩笑說若不對勁,中場休息時間離場好了 ( ̄∀ ̄) 還好 Cyril 是個十分出色的表演者(he's more of a performer than magician),很會搞氣氛(畢竟是AXN的魔術節目主持嘛),雖然過場穿插了好些沒甚新意的魔術(刀插美人/移形換影),但經他包裝後也不覺悶。

Cyril 似乎很喜歡互動,不時邀台下觀眾上台當助手(不排除當中可能有預先安排好的工作人員),是夜更邀得藝人薛家燕上台,惹得台下掌聲雷動。

在貓看來,雖然 Cyril 跟 David Copperfield 那類國際級魔術師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但最少比香港那些精彩得多。


像是魚缸表演、可樂表演,現場看的話還是很精彩,沒看到破綻。受過特訓的 fishtopher(還有黑金魚 Obama)也很可愛,贏得不少掌聲 о(ж>▽<)y

倒是 card trick 環節露了底 ( ̄∇ ̄+)

Cyril一貫的邀現場觀眾參與,敗筆的是他不止邀請一個或兩個,而是全場觀眾參與。那種猜牌底的所謂魔術,說穿了不過是利用 cognitive psychology 和 short-term memory,再配合他高明的洗牌技術,並非當真能看穿觀眾所想 -- 因貓心中牢記的牌他並沒猜中。

原理很簡單:第一次洗牌時故意洗得很快,令所有人看不清楚;在現場氣氛的壓力下,即使只一隻牌也好,大家都會金睛火眼盡力看牢,於是表演者故意讓觀眾看到三隻牌......第一隻只一閃而過,相信絕大部分人只看到黑色而沒看清楚數字,於是就更着緊想要認清下一張牌;然後,表演者故意讓紅心8停留在畫面的時間足夠讓大家都能看清楚;在鬆一口氣的情況下,相信沒幾人會細心留意緊接着的,停留時間較短的紅2。

按心理學的統計,確是絕大部分人也會選擇較肯定的紅8。失算的是,觀眾席上該有不少像貓&貓男這類記憶力較佳或心思比較細密的觀眾,賭氣偏要選紅2 ( ̄∇ ̄+)

雖然是夜沒能看到 Cyril 新創的魔術,不過全場氣氛高漲,大家度過了一個充滿笑聲的晚上,總括而言,可以"Good show!"二字作結。

Cheers to fishto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