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0

猫発見!

中午約了貓媽媽飲茶,席間貓媽媽說打算遲些時候跟貓弟弟遊上海世博,問貓到世博採訪期間可有空閒順道觀光遊覽。

就是這種想法把我們害慘的 (T ^ T)

行外人不知就裡,都以為傳媒出差盡是吃喝玩樂旅遊觀光的。別的刊物和版面貓不清楚,最少在香港,IT企業版的記者到外地出差工作時間往往比在香港要長得多。

Keynote speech 一般在9am前,最遲8:30am就得到會場登記集合,要是酒店位置離會場較遠,7am多就得出門了。演講和訪問行程排得滿滿的,從9am到6pm,除出午飯那1小時,能撥半小時給你2節休息時間已算仁慈。別以為6pm後就自由,6:30pm在酒店大堂集合,7pm出發,乘半小時至一小時的車到大會安排的館子晚飯晚飯。原是一番好意,讓傳媒有機會到饒富特色的高級餐館用膳,可是菜一般都上得極慢,好讓傳媒有時間與席間的高級行政人員交流交流,一頓飯下來,累得不得了,且往往要到11pm才返回酒店 (..。)

回到房間,更衣梳洗,歇一歇,便得整理日間的資料和新聞稿,準備翌日的訪問題目,往往要到2am才能爬上床休息。算一算,從7:30am出門到2am爬上床,工作了幾小時?不累得賊死才怪!(T ^ T)

當然,也有輕鬆的trip,乘數小時飛機只為了2小時的新聞發佈會,其餘時間自由活動。不過這種trip等閒輪不到我們 (..。)

不過再辛苦,能有機會到陌生的國度見識見識、擴闊眼界也是好的 ヾ(o゜∀゜o)ノ

至於上海世博嘛,說老實貓的興趣不十分大,要貓排數小時的隊進展館逛一圈,自問沒那個耐性。尤其烈日當空,參觀者爭先恐後、插隊打尖,如此"激烈",自問實在沒那個能耐。排隊進場免問,不過聽說展館建築獨特,對喜愛拍攝建築物的貓而言倒是佳音 о(ж>▽<)y

後天便出發了,按目前的行程安排,並沒有多少空檔逛世博,不過行程尚未落實,到時再看著辦吧!

往茶樓途中發現流浪貓咪,令本來平淡不過的行程生色不少 (*⌒∇⌒*)

傍晚到保安道街市買菜,特意晚些才來,好能跟菜檔的貓咪們打招呼 ( ̄∀ ̄)

這一隻金毛貓超乖巧,摸摸頭~~

上次在日記中提及的大小不良貪玩貓,小不良原來並不膽小,不但可走近拍照,還可以摸摸貓頭掃掃背 о(ж>▽<)y

大不良在睡懶覺,沒貓陪牠追逐玩耍,小不良只好伏着發呆 ( ̄∇ ̄+)

按毛色看,貓&貓男均懷疑大不良母貓正是小不良的貓媽 (?▽?)っ

回貓公館途中經過釣魚用具店,端坐門前的白貓不僅品種比較高貴,就連姿態氣質都有別於一般街貓。

到糖百府吃綿綿冰,自選宇治綠茶(本來點抹茶醬,上桌卻變了煉奶,唉)、紅豆、柚子、青蘋果椰果和荔枝魔豆。

最初還擔心荔枝魔豆不好吃,上桌,發現是一層薄薄的外衣裹着荔枝汁,粉彈口的;咬破外衣,清香的荔枝汁四射,齒頰留香,乃意外驚喜,絕對會一試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