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0

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

去年六四20週年,貓卻身在高空三萬哩,待飛機降落領過行李,維園燭光晚會已散 ~ 可恨也 ~ (T ^ T)

今年六四,不巧又碰着星期五截稿日......不管那麼多了,沒編完的稿回家繼續努力,先參與晚會再說 (ノ `Д´)ノ

在天后會合 Joyce,還沒吃過晚飯,本打算買點乾糧,可是看到地鐵站外那一片黑壓壓的人潮......還是作罷,先排隊進場是正經。

結果還是來遲了,6個球場早已滿座,按警方指示到鄰近草地,圍上鐵馬的空地亦已全滿,結果還是要坐在鐵馬外 (..。)

比我們遲進場的,就連蠟燭也沒能拿到......司徒華先生宣佈,所有球場與草地均全數滿座,大會估計今年與會人數達15萬人。

這一夜,再次展示了香港人無私而團結的一面。

沒有你推我撞,沒有爭先恐後;沒有陌生人,只有懷着赤誠之心的有心人。我們借別人的火燃點蠟燭,也將燭光傳給別人。但願六四的真相也能薪火相傳。

能夠出生在這片中國唯一能公開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土地上,我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

但願在香港這片被祝福的土地上,能開滿自由的花。也願六四學運的血和淚,能在祖國灌溉出民主的幼苗。

晚會8pm開始,貓7:35pm才離開文字工廠,來不及吃晚飯。本應腹鼓雷鳴,可是看着身後那一海的燭光,那一刻的感動,早叫貓渾忘饑餓的感覺。

唱"血染的風采"的當兒,全體高舉蠟燭,而沒領到蠟燭或手上燭光已滅的,則高舉亮起的手機,場面肯定比任何一個演唱會更要壯觀動人。草地尚且如此,球場那邊該更震撼吧?

可恨貓事前沒下載 iTunes 上的"flashlight"程式,不然定會加入閃動手機行列,將蠟燭傳給有需要的人。

 
是日金句:政府強搶民女(民主女神)!
是日金句2(某位人兄高呼):華叔長命百歲!

身為中大人,貓很想為民主女神護航,可是交通受阻,抵達中大肯定已在11pm後,加上校方不曉得會玩甚麼把戲,拉鋸戰不知要持續到幾點。Joyce 住港島,不便要她一個女生半夜三更回家;貓男又還沒下班,只貓一個,半夜沒港鐵服務後會很不便......雖然很想親自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只得放棄。

"自由花"
曲:鄭智化
詞:周禮茂

忘不了的,年月也不會蠶蝕
心中深處始終也記憶那年那夕
曾經痛惜,年月裡轉化為力
一點真理,一個理想永遠地尋覓

悠悠長長繼續前航不懂去驚怕
荊荊棘棘通通斬去不必多看它
浮浮沉沉昨日人群雖不說一話
不想清楚分析太多真心抑意假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

忘不了的,留下了不死意識
深深相信始終會變真某年某夕
如此訊息,仍賴你跟我全力
加一把勁,將這理想繼續在尋覓

悠悠長長繼續前航不懂去驚怕
荊荊棘棘通通斬去不必多看它
浮浮沉沉昨日人群雖不說一話
不想清楚分析太多真心抑意假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