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0

"新参者"的足跡

才"著地"就得趕死線,週末自然想好好休息一下,偏答應了貓媽週末回"娘家"午飯午飯,順道將從北京"貓肉空運"到港的紫砂茶具套裝、從東京"貓肉空運"到港的織錦手帕和磯燒帆立貝交給她分發親友,只好犧牲一下補眠時間了~嗚~

飯後陪貓男到太子選購泳鏡(誰叫他是超級大近視~呵~),準備晚上到附近泳池玩玩水,豈料出發前一小時轟隆隆一聲,豆大雨點隨雷聲傾盤而下,玩水計劃泡湯了 o(><)o

也難怪貓男抱怨:游水先嚟落雨,唔通連個天都唔鐘意我?(改自某某廣告)

玩水計劃泡湯,只得留在貓公館看日劇 (..。)

以往看本地製作,不曾有走訪拍攝現場的衝動;美劇也看不少,卻不曾勾起過要品嚐劇中名菜的心;唯獨日劇,卻多番引起貓的好奇,想一睹拍攝場地,嚐遍主角們至愛的蛋包飯、洋菓子、古古力、人形燒、懷石料理(下刪五千字~沒完沒了) ( ̄∇ ̄+)

今季TBS"日九"播出的,是由阿部寬主演,改編自東野圭吾原作的"新参者"。這齣日九貓男也有在追看,且常對着劇中各式美點垂涎三尺 ( ̄∀ ̄)

正好貓要到東京採訪,趁週末 stay behind 2天(正確而言只有1日+1個上午,因即使選乘最晚的航班,也得在2pm出發前往機場辦理登機手續),而"新参者"的拍攝現場人形町正好離貓住的馬喰町頗近,不假思索便敲定了"人形町美食之旅",順道發掘一下拍攝場景 о(ж>▽<)y


當天連地圖也沒帶上,只悠閒地隨着食物香味走(笑),沒想到當日經過的一家玉子焼店,竟出現在新一集(第六話)!其實要非那份量着實大,只貓一個吃不完的話,像貓這種玉子焼迷鐵定不可能錯過一嚐即點即做玉子焼的機會的;再說,相較築地,人形町這家才賣800円一整件,實在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