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0

Fired!

"According to E, D is ...... GONE?"

收到田少這個sms,貓登時呆掉!

Gone?甚麼意思?該不會是......不會吧?

另一條SMS:D被解僱了!

太震撼了,一時間實在無法反應過來 (*゜Д ゜*)

甚麼?怎麼可能?

雖然D不時戲謔社長若把他裁掉,那他就可以自自在在的上路,開始他夢寐以求的國道318之旅,可是社長從沒有裁他的意思呀!社長是個念舊情的人,就是在文字工廠最困難的時刻,他曾向貓透露,即使沒甚麼工作可委派給D也不考慮把他裁掉,畢竟D也在文字工廠待那麼多年了......

到底發生了甚麼大事?怎麼一點先兆也沒有,D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Д ゜*)

趁午飯空檔時致電了解,關心一下D有啥打算。

聽罷事情始末,實在有點無奈復無言。

簡言之,就是D完成了一宗報價,向社長申訴一下過程有多艱辛(那是D的作風,我們早習慣了,不覺甚麼),可是社長當日不曉得怎的忽然受不了D的碎碎念,便拍案大罵起來;偏D也受夠了有事沒事被責難的日子,認為自己做妥了工作還要被社長以粗言穢語指罵太沒道理(其實心情壞時會脫口爆發"4字真言"也是社長的作風,相信並不是特別針對或刻意侮辱D)。

貓當時並不在場,聽D複述,感覺就是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然後社長氣在頭上,說了句"要不是念在你替我打工打那麼多年,我早就把你裁掉了"(大概是這個意思)。

這句話無疑是重了點,但社長該不是認真的,大抵只是罵得興起脫口而出,不過聽在耳裡自不好受。

D聽罷,不曉得是賭氣還是心灰意冷,回道:怎不早說?我這就收拾東西離開好了。

後來,社長也不再說些甚麼,D匆匆收拾了隨身幾件東西便離開了文字工廠......

貓不在場,兩人當時的語氣和實際措辭,貓不知曉,實在不宜代表誰說些甚麼。只是,感覺上這是個誤會,只是兩人氣在頭上,說了賭氣的話,雙方也下不了台,談不攏便拉倒 (..。)

社長畢竟是老闆,老闆有老闆的尊嚴,在那個情況下,即使他不過是賭氣說說,並非認真要裁掉D,要他低聲下氣挽留D是不可能的;
D聽了這許多狠話,管社長是賭氣還是認真,他心裡就是不好受,自覺留下來也沒意思,這個也可以理解。

可惜當時文字工廠只有社長、D和由始至終保持緘默的G在場,否則有人上前調停一下,也許事情就不必發展至如此境地 (..。)

晚上,貓男相約了幾位game友到銅鑼灣ccc的中菜廳晚飯晚飯,吃得好撐啊!

回程時途經 Swarovski,店前"水晶柱"耀眼得來不會太俗,好漂亮!碰巧貓男今天換了新相機 EPL-1,還沒拍過夜景,正好拿來試機 (*゜▽゜)ノ

貓也順道拍了一張,可惜照片縮放了,無法呈現出原來的氣派 (..。)

逛銅鑼灣的超市時發現這包愛心芝士沙樂美腸,好可愛啊!ヾ(*♡ ∀ ♡*)ノ

從前女友若要為男友煎愛心牛排得大費周章,如今多方便,連沙樂美腸也有人代勞裁成心形(雖然一包240大洋有點貴,而且圍邊的芝士遇熱即溶,腸的邊沿也會微微捲起,令心心稍微變形,不過情人的微笑無價嘛。


尤其在倒楣的日子,更應該替自己打打氣,好好的獎勵一下自己、逗自己開心。

補回日記:
日記:14/4/2010-- 江川手打烏冬專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