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0

残像

早在【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 2】播出時已想將主題曲"残像"換成新手機鈴聲,奈何開始時單曲細碟還沒推出,待後來......就忘了 ( ̄∇ ̄+)

直到近日聽舊手機鈴聲聽得發膩,才把"新曲"翻出來。あれ?這樣一翻,才發現原來第一輯的主題曲"Over the rain~ひかりの橋~"同樣由 flumpool 主唱,看來"Bloody Monday"的製作人對樂壇"新人"(07年才組成4人樂隊)flumpool 鍾愛有加呢!



好喜歡這種簡約素淨的風格 -- 簡潔明亮的小公寓、雪白的牆壁上貼了一張又一張滿載回憶的寶麗來 (o゜∀゜o)

就當貓崇日吧,但綜觀中、港、台、日,就只有日本藝能界有這種功力,幾乎沒用上甚麼道具,華衣美服也欠奉,即能將四野無人的沙灘、藍天白雲和一間"家徒四壁"的公寓,化作最具詩意的佈景,將4個稱不上俊男的主角拍得叫觀眾無比舒服。

雖然相信製作成本低得可以,但對比去年那首猶如在 studio 內自行錄製的主題曲"Over the rain~ひかりの橋~",製作已明顯用心得多 ( ̄∇ ̄+)



期待 flumpool 的新作,不要待【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新一季播出才再有新歌推出啊 ( ̄∇ ̄+)

說來,大概因為日本市場大,需求也大,可以容納不同的聲音。綜觀日本樂壇,當紅的並不以偶像歌手佔大多數,樂隊組合、其貌不揚但有創作才華或歌藝超群的一大堆,就連藝術歌曲(像秋川雅史的"千の風になって")也可以雄踞 Oricon 流行榜no.1多個星期!香港嘛,不是沒有出色的唱作歌手或樂隊組合,只是生存空間非常有限;大紅大紫的那些,多都是歌藝平平的娛樂公司包裝商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