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0

慈善環保

受對抓毛情有獨鍾的貓男影響,加上這個冬天真的很冷冷冷冷冷,結果除到 UNIQLO 購入抓毛睡衣褲,早陣子經過 Cotton On,也忍不住挑了件天藍色的套頭抓毛衛衣 ( ̄∇ ̄+)

這天經過 Cotton On,正好他們在減價,便又挑了件白的抓毛衛衣。付款時,店員問:要不要換購環保袋?收益將撥捐非洲兒童。


坦白說,中環街頭每天都有數個團體(知名以及不知名的)在募捐,要是都掏腰包,恐怕老早破產了 (..。)

尤其據前銀行界消息人士稱,某些歷史悠久、街知巷聞的所謂慈善團體,他們每年所收捐款,幾乎"有入無出"!( ̄□ ̄; )!!!!人們自以為捐了錢,做了善事,結果真正有需要的那一群卻並沒得到幫助。所以基本上貓都只會挑"奧比斯"和"無國界醫生"這兩個團體去捐,最少病者能真正受惠;至於那些不知名的團體嘛,卻有混水摸魚的可能 (..。)

畢竟曾訪問過當無國界醫生的師兄,了解參與的醫生都濟世為懷,每月只象徵式收取十元八塊的"車馬費",跑到生活條件欠佳的第三世界,莫說空調這種奢侈品,冬天可能連熱水澡也欠奉。

大概因為師兄曾到非洲為"無國界醫生"服務,所以當聽到 Cotton On 是次為非洲兒童募捐,也沒多問詳情便乖乖奉上捐款,換購了這個其實不怎麼用得着的環保袋(雖然設計精美,但不方便摺疊起來放進背包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