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0

潮拜

貓的姑姑很"潮",吃團年飯大都不選傳統中菜館;別人團年吃髮菜蠔豉鮑蔘翅肚,貓家團年吃生蠔長腳蟹 Häagen-Dazs(酒店自助餐) ( ̄∀ ̄)

今年團年有別往年(因外婆仙遊,上星期才辦完白事),故姑姑特地遷就我們改在年三十晚團拜。大概訂不到自助餐(不少情侶提前慶祝情人節?),今年由銅鑼灣移師到太子始創中心的大自然素食。

貓一向支持素食,尤其是像真度兼質素高的素食 ヾ(o゜∀゜o)ノ

頭盤是小食拼盤:椒鹽豆腐+醬醋雞+炸鰻魚......味道與口感皆有8成相似呢!贊!

魚翅本來就只靠湯底吊味,因此素翅只欠一點肉味,分別並不很大;接着上的這客乳豬叫座上食客無不嘖嘖稱奇 -- 造型實在太神似了!而且烤得鬆脆的"乳豬皮"配上青瓜片,再抹上醬汁,以蒸得恰到好處脹卜卜的玉包子裹着吃,贊贊贊贊贊!

不少食客均點了這個"鹽焗雞",錫紙下包着一層薄薄的烤焗用紙,紙上撒了滿滿一層海鹽;造型像紙包骨/乞兒雞多一點,不過"雞肉"相當入味,就連鹽焗雞那種有點粗糙、黏牙的口感也模仿十足;順帶一提,素雞的好處是......雞屁股可以放心吃 ( ̄∇ ̄+)

鮑蔘翅肚我們也有點,不過是以竹笙等素菜模仿的花膠海參,且還附有貓至愛的鮮蘆筍呢!о(ж>▽<)y

海鮮蛋白炒飯:魷魚、鮮蝦造型神似度足有9.9分,只可惜貓已吃得撐撐,沒能吃多少 ( ̄∇ ̄+)


不曉得是特別日子特別收費還是素食日趨高檔,是日買單盛惠2xxx大洋一席 (@^@)

團年完畢,距離約定時間尚有一句鐘,便跟貓男到花墟轉一圈。

經過花店,貓男問要不要再買一束花給貓。雖然情人節花束並沒開天殺價,但昨天才收了一束,再買太浪費了,況且送花是送心意和驚喜嘛,又不是用來炫耀的戰利品,心意既已收到,心裡滿滿的不必再買喇 (*⌒∇⌒*)

逛完花墟,還未約定時間,便順道到新世紀廣場轉一圈,替貓男選了一隻保溫杯,貓男還挑到超級折扣的羽絨大衣,過兩天寒流襲港,正好派上用場!

會合二少、美美、Joyce&表哥,一行6人到唐三樓耍樂,點了滿滿一桌的小食和"朱古力萬歲",年三十就在一片uno和大富翁的廝殺聲中度過 ( ̄∇ ̄+)

同場加映鄰桌求婚記,n部攝影機不住的閃呀閃,將求婚過程全數拍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自然可喜可賀,鮮花、婚戒、跪地也做足全套,不過求婚說辭甚平凡,整個過程也不見有啥驚喜,換了是貓大概會say no?(不夠心思啊!向"A Perfect Proposal"學習學習吧!奸笑)

不過準新娘子還是感動得哭了,愛情的魔力!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