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0

中環新發現

店名 : 森
地址 : 中環嘉咸街34號地下
電話 : 2854 1800
類別 : 日本菜、壽司、刺身
評分 : 8.5/10隻貓掌印;前菜惹味、車厘茄超鮮甜

雖然毗鄰SOHO區,而且中環出名多好吃的,照理不愁找不到午飯好地方,不過前題是午餐預算要定在30~300大洋的水平 (..。)

假若預算只有100大洋甚至更少,那選擇就少多了 (T ^ T)

早陣子經過嘉咸街市,留意到一家新開張的日本菜,看裝潢看格局,該便宜不到哪裡吧?不過這條巷子貼近街市,稱不上甚麼高貴地段,或許有意外驚喜?

果然,午市定食58大洋起,看菜單上的宣傳照,似乎很不錯吃的樣子......

也曾在午飯時段跟 Justin 前來,奈何好幾次均全店滿座 (T ^ T) 該店座位相當有限,但確予人處身森林般清幽恬靜感覺,加上食客均須預先來電訂座,基本上不必擔心要匆匆幹掉午餐讓座離開,最適宜情侶或三兩知己(座位有限啊!不能三五成群) 午聚閒聊 o(^-^o)(o^-^)o

坦白說,在中環,58大洋的日本定食實在不能期望能吃到甚麼好東西,還附前菜跟飯後甜品?會不會想太多了?( ̄∇ ̄+)

這家選址毫不起眼的小店就是做得到!ヾ(o゜∀゜o)ノ。+゜

大概因為新開張的關係,「森」真的很用心在做,前菜絕不馬虎,而且用料新鮮,青嫩的蔬菜拌以類似日式螺肉那種醬汁,十分醒胃;貓一向不好車厘茄,因不夠新鮮高級的那些不是淡而無味就是酸的,不過看在前菜這一顆紅得嬌艷浴滴才姑且嚐嚐......不得了,超甜的!很鮮味!是溫室培植的還是日本空運來的?另一碟燉大根(蘿蔔)牛脷也是火喉剛好,超入味的!

今天跟 Betty 仔相約午飯午飯,提起這家店,她即致電訂座,以便席間詳談。進餐時不少OL入內查詢,店員均推說已滿座,也難怪,這兒的午餐定食實在物超所值啊(尤其在中環一帶)!

貓& Betty 仔均選了鰻魚定食,鰻魚十分鮮味,可惜貓個人偏好較瘦的,而這條比較肥美 ( ̄∇ ̄+)

Betty 仔問店員可否為珍珠米飯再添些鰻魚汁,店員很有禮,更乾脆給我倆滿滿的一碗,就連愛以鰻魚汁撈飯的貓也用不完,很豪爽啊!

飯後甜品為鮮果盤,雖然份量不多,用料卻絕對新鮮。值得一讚!о(ж>▽<)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