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0

Death is all around

昨夜替外婆守靈,今晨出殯。

貓媽媽千叮萬囑要貓10am(最遲10:15am)必須抵達殯儀館,想不到最後貓竟是第一個到達,反是貓媽媽比較遲 ( ̄w ̄; )

瞻仰遺容→離開靈堂→往火化場進行火化儀式→返舅舅家→由師傅主持安先人靈位儀式→禮成→脫孝

脫孝後一眾親友到鄰近的西九龍中心7樓一家酒家吃"英雄宴"(解穢酒貓還能想得通,可是因何叫"英雄宴",舉殯這個儀式哪裡"英雄"了?不解),才踏進商場即見一隊消防救護人員圍在一起。初時還以為是有老人家暈倒了,並沒上前八卦,只是邊走邊聽說有人跳樓了(?!)。那時候只道是以訛傳訛,並不當真,及後來到7樓酒家,舅舅正與知客交接,貓&貓弟弟看到軍裝警員前來向酒家職員套取目擊證人口供,那就假不了( ̄□ ̄; )!!!!

商場內不少途人圍在欄杆前探個究竟,貓&貓弟弟面面相覷 -- 人總有好奇心,只是......有人跳樓死了,這是應該好奇的事情嗎?看到血跡斑斑的場面就滿足了?因為別人的痛不是痛?

目擊證人鎮定地複述事件經過,貓並沒特意上前偷聽,沒能聽清楚,只知道目擊證人看到女事主跨上酒家門前讓食客輪候座位的椅子,還沒來得及把她叫住,就往下跳了......不,她沒看見小孩。

甚麼?小孩?!

後來看即時新聞,才曉得是家庭糾紛,夫婦因女兒升學問題爭持不下,母親一氣之下將幼女舉起往下扔,接着往下跳。小女孩因商場的安全網獲救,母親墮樓身亡。

稚子無辜,無論出於任何理由,父母也不應拿子女當磨心,將子女當成威脅對方讓步的籌碼。

虎毒尚且不吃兒,將親兒自高處扔下這種事是怎麼做得出來的,貓實在無法想像。一個正常的成年人,真可能生氣至良知與理智全失的地步嗎?想想也覺可怕......

有人提出:說不定那個母親看到商場設有安全網,以為很安全,女兒被扔下去也死不了,所以才放心往下跳吧?

首先,那個安全網貓許久以前就留意到,不過是薄薄的一層用來攔截高空擲物(垃圾)的透視網而已,感覺一點也不"安全"。即使事主身輕如燕,但她可有考慮人體下墮的衝力(momentum = mass x velocity)會有多可怕?好吧,就算安全網真能完美地接住兩母女,她可有考慮過事件可能對女兒造成的陰影和心靈創傷?笨豬跳尚且不是人人受得了,更可況是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被人自7樓扔下?

即使設有"安全網",你會拿自己的子女/情人/親友/寵物賭一記,看看那個薄得可透視地面狀況的"安全網"是否安全嗎?

這是一宗不必要的悲劇,到底是死者可憐還是生者更可憐,作為外人實在說不清。只能說,小女孩很無辜,願她年幼記不清事件發生經過......(..。)

匆匆吃過"英雄宴"即趕回校。講座結束後順道往又一城選購情人節禮物,路經 agnès b.,看到玻璃窗內一件件精緻得像擺設的甜品,胸口那片陰霾一掃而空 -- 遇到這樣的天氣、這樣的不愉快事件,實在需要這樣的甜品去平衡一下 ( ̄∇ ̄+)

替酷愛古力的貓男選了件 Isabelle (巧克力、香草吉士、泡芙)

至於至愛士多啤啤的貓自然是選由草莓、草莓吉士和千層酥組成的 Juliette


On another note......

英雄宴席間,貓媽媽跟表姐們討論起產後抑鬱的問題,貓媽媽更直指貓肯定是史上最難照顧的BB,不抑鬱才怪 (T ^ T)

貓媽媽投訴貓自出娘始以來嚎哭了整整一個月,幾乎每小時餵奶還在哭,哭聲響徹醫院,叫全院醫生護士母嬰一律不得安寧 ( ̄∇ ̄+) (謎之聲:哭這麼久也哭不累喔?聲如洪鐘?證明心肺健全!)

帶貓往看醫生,醫生問:這是妳頭一胎嗎?

貓媽媽點頭。

醫生:還好是頭一胎,不然快快將她奶進垃圾桶算了!( ̄□ ̄; )!(這好算甚麼醫德?!雖然貓跟貓弟聽罷齊齊駭笑)

"趣聞"陸續有來......

話說貓媽媽實在被貓哭不過,後來有長輩懷疑貓被不潔物纏身所以才哭得那樣厲害,於是建議找人來"喊驚",怎料愈喊愈驚......( ̄∇ ̄+)

"喊驚"經過貓媽媽沒詳細交代,只知道找來了類似"問米婆"一類的人物替貓"喊驚",然後用一包米(!)壓着當時只有十來天大的BB貓!( ̄□ ̄; )

貓弟幸災樂禍:姐你真命硬啊!才十幾日人仔就被人用一包米壓着而且還沒給壓死!

貓媽媽即時補充,指那不過是比眼枕要大一點點的一小袋白米,用以壓驚。不過最驚嚇的還在後頭......

翌日醒來,貓媽媽赫然發現壓着貓的米袋不‧見‧了!

不會吧?難道真的如此邪門? (*゜Д ゜*)

找了老半天,才發現米袋給扔到床下底近牆角處......

眾人皆詫異非常 -- 貓出生才十數天,手臂再發達,也不可能有足夠力氣捧起米袋,越過後腦扔下床呀......怎料溺愛BB貓的叔叔說:不會呀,她(指貓)力氣很大的,已經會站了!

貓弟聽罷搶着取笑:神童!才十幾日人仔已經能站起來!

貓媽媽只好輔以肢體語言,作雙手垂抱嬰兒狀,解釋貓不過在被抱起時,懂得伸直兩條貓腿撐着地下,叔叔便稱之為"能站起來"了 ( ̄∇ ̄+)

不過真正神奇的是,正當貓媽媽以為父母尚且受不了貓24小時不停哭鬧,貓滿月移交別人照顧時,"奶娘"大概撐不了多久。沒想到第二天對方竟說貓乖得很,睡得超香!(一覺睡至天亮沒哭過一聲~嘿~而且往後也很乖很好照顧沒遭到投訴) (*⌒∇⌒*)

謎!

那袋"喊驚米"到底是如何給扔到床下底近牆角處相信會是個永遠的謎,不過這還是貓首次聽到自己童年的(變態?)趣事,算是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