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09

奉承

到底是每個 admin 都如此愛諂媚奉承,還是這是文字工廠的特色?

文字工廠的 admin 都愛將社長的生日當作年度盛事那樣辦。唯一不同,是上一任的Q姨最熱衷辦慶祝活動,除了開年飯和團年飯,就連聖誕節也會向社長光顧的法國菜餐館訂到會(由文字工廠結的帳);而G則主張由文字工廠仝人湊份子請社長吃飯。

單就請社長吃飯慶生這回事,貓並沒意見。正如朋友生日,我們也會請壽星吃飯一樣,最正常不過。

看不過眼的,只是某人過分熱心,來不及奉承的態度而已 (..。)

畢業之初曾在網站公司待過一段短時間,公司政策是所有同事生日也會買蛋糕慶祝,一視同仁;之前當公關,每有員工生日,大家便會湊份子請壽星吃飯,也是一視同仁。

那樣的祝福,才是發自內心的祝福。關鍵,是"一視同仁" -- 不因為你是老闆或高層。

雖掌握所有員工的個人資料,卻只關注社長的生日,做得這樣明顯,反令人感覺不到誠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