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09

班蘭蛋糕@Bengawan SOLO

貓男突然捧着一盒蛋糕出現~あれ?それは、もしかして......\(≧▽≦)/

新加坡 Bengawan SOLO 的班蘭蛋糕耶!

可是......怎麼可能?(?▽?)っ


原來正好當空服的Dobi這次在往來新加坡的航機值班,於是貓男便托她買 Bengawan SOLO 的班蘭蛋糕回來 \(≧▽≦)/

一整個的班蘭蛋糕貓還是頭一次吃到。

以往每到新加坡,總會在當地機場的 Bengawan SOLO 買他們馳名的班蘭蛋糕回來給貓男。礙於班蘭蛋糕只能放2~3天,且不能雪藏保鮮(雪藏的話會變硬,完全失去原來的彈性),是以無法買來當手信;儘管多愛吃,也只能買小盒的(1盒4片2個人吃剛好),以免浪費。

別看這個班蘭蛋糕外表像普通的海綿蛋糕,那鬆軟的口感、那種按下去立即脹回來的彈性可是海綿所無法比擬的 (*゜▽゜)

那種綠,雖看似無數標榜"抹茶味"的人工色素,事實上卻來自班蘭葉,因此班蘭蛋糕總透出濃郁的班蘭葉草香(班蘭葉是南洋常用於調味的植物)。

已經整整一年沒吃到過班蘭蛋糕了~おいしい~ о(ж>▽<)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