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9

設身處地

內容空洞、時間尷尬(12pm~2pm),又得跑到尖沙咀,本來就不大願意出席那個記者會。

貓可不願意為了一個言而無物的記者會而挨餓。

昨天PR來電,說了一大堆貓絲毫不感興趣的課題,問她那到底是記者會還是午餐會,PR竟厚顏無恥地騙說敬備輕便午餐。

抵達香格里拉......Light lunch?!?那一盤冷冰冰的三文治好算 light lunch?PR還"熱情"地招呼貓"隨便享用"......當對方飢腸轆轆連早餐也沒吃過一口,眼前卻只有冷冰冰不曉得擱了多久看也知道不好吃的一盤三文治,你還好意思用上"享用"二字嗎?

這兒既不是餐廳,貓又沒有坐在會議室邊吃東西邊聽 presentation 的習慣,那是對講者最基本的尊重。

會後立即跟PP到附近覓食~餓扁了!(ノ `Д´)ノ

好歹也當過PR,自然明白PR的難處。客戶沒預算不打緊,貓又不貪圖他們一頓飯,但可否別選在午飯時段辦記者會,放一盤垃圾扮"午餐"來強迫記者朋友挨餓?記者會內容已經不夠吸引,還如此"虐待"傳媒,當PR失敗至此也真不簡單。聽PP說,那家PR公司辦活動向來不理傳媒感受,又一例證。

設身處地替別人着想真有這般困難嗎?


"設身處地"四個字也許真的頗困難吧?假如人人能替別人設想,大概人類就不會那樣肆意濫用地球資源,將小企鵝和北極啤推向末路。

香港科學館專題展覽:從極地看氣侯異變

是次展覽揭示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以及指出極地科學考察與保護環境的密切性,藉此呼籲人類要愛護地球,積極參與環保行動。

展覽日期:16.5.2009 - 4.11.2009

我們跟居於北極的動物雖說不上唇齒相依,但同為食物鏈上一環,一個物種的消失決不是簡簡單單的消失不見,影響慢慢才會浮現。

待 ripple effect 危及自己才知道後悔?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