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09

百力滋

貓咪跟汪汪一樣,是可以訓練的。

當然,貓咪的服從性沒那麼高,但並不代表貓咪不及汪汪聰明,只是願意不願意的問題;外國就有許多"how to toilet train a cat"一類的書籍影碟。

J早前更成功訓練師妹每聽到捻手指的"tark tark"聲即明白有貓罐頭吃,會自發起來尾隨J( ̄∇ ̄+)

J說,捻手指是用來訓練軍犬的,沒想到在貓咪身上同樣奏效。見他玩得那麼起勁,貓也躍躍欲試,不過對象自然不是師妹而是kuro嚕 ( ̄∀ ̄)


kuro並不笨,更擅於從語氣表情揣摩貓的心情指數;做錯事,還未及罵她,她便已一個箭步逃亡避走,可見完全知道甚麼事情做不得。

不過kuro大概沒甚麼"語言天分",長這麼大,才懂得三句話/字:kuro(花了個多月才聽懂自己的名字,有夠竹本呢)、"NO"和"摸頭"。"摸頭"kuro最快學會,一喊摸頭,即使她做錯事躲了起來,也會乘乘現身,然後把貓頭塞進貓的掌心(知道自己被原諒了),可見摸頭在kuro的金字塔上佔着最頂端的位置,比食物還來得重要。(教她"罐頭"她也沒學會)

不過打從月初起教她"百力滋"(kuro超愛吃百力滋),每說一次"百力滋"便餵她一小段,結果她從只在看到百力滋包裝時才喵喵大叫(貓翻譯:我要吃!我要吃!給我!給我!),到現在即使身處客廳或廚房,只要聽到貓說"百力滋"便會飛奔到貓身旁討吃且喵得格外賣力!о(ж>▽<)y

不出一個月便學會一個生字,其實kuro一點也不笨嘛......雖然,她從前每看到錫紙包裝或盒裝的零食也會露出饞嘴的眼神,即使未開封也知道裡面盛的是零食就已經相檔不可思議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