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09

中伏

記得很久以前便已經被"Pan's Labyrinth"的電影海報/dvd封面吸引,應該會是貓喜歡的奇幻題材,後來忘了因何始終沒看成。

這天租碟後終於想起來了......電影只有西班牙文啊(轟隆隆)!為甚麼?連個英語配音都沒有也好算dvd?!? ( ̄□ ̄; )!!!!

而且電影跟想像很有點出入。

CGI 效果是不錯喇,精靈、農牧神(再怎麼看都像樹妖多一點!)、mandrake、專吃小孩的妖怪等像真度也很高。可惜故事似乎著墨革命黨如何對抗女主角殘暴不仁的軍官後父多於那個用來當封面的神秘的 underworld,道德教育/政治意味很重。例如女主角 Ofelia 必須完成三項任務才能回歸 underworld 當她的公主:首項任務考驗她的勇氣;第二個任務考驗她的誠信/意志力,看她會否輕易動搖受引誘;最終任務要她展示慈愛之心和犧牲的覺悟。這電影像所有寓言故事一樣,背後都隱藏着某些訊息 -- 自由的可貴、真理的誓不低頭、邪不勝正的期盼;主張只要懷着勇氣和決心,有捨生取義的精神,幸福終會降臨......

"Pan's Labyrinth"是套很有深度的電影,拍得很用心,可是貓這天想看的,只是一齣像"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那樣充滿神怪歷險的奇幻電影啊 (..。)

大概因為電影太多血腥暴力鏡頭了,嚴刑拷問、子彈橫飛、血肉模糊......晚上竟做起噩夢來 o(><)o

會在天濛亮乍醒,不是因為看到自己在夢中被追殺迫害(這種夢才最不容易醒來),而是"看到"kuro奄奄一息,貓緊抱着她不斷叫她努力振作,冀望她吃了藥便會好起來,結果卻突然看到她前額的子彈孔(為甚麼會中彈?當然都是"Pan's Labyrinth"害的喇)......在意識到kuro沒救的那一剎,就那樣哇的哭出來......當下就給嚇醒,還出了一身的冷汗,幸而張眼便看到kuro酣睡在懷中,一顆心才定下來......

真不敢想像(touch wood)假如有天kuro真的有個甚麼三長兩短,貓會傷心成甚麼樣子...嗚...太可怕喇...不要想不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