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9

The Lord's Prayer

採訪完畢,明明就給烈日曬得頭昏腦脹,可是不知恁地,就是心血來潮想到教堂走走......

每次外遊公幹,時間許可的話,總會走訪當地的教堂。

無論是新的舊的、宏偉的殘破的、漂亮的簡單的,教堂總能給貓一種很詳和很安全的感覺。雖稱不上虔誠教徒,可貓是真的相信,每家教堂都被天父滿滿的慈愛包圍住。

繞遠路跑到文字工廠附近的 St. John's Cathedral,也沒有久留,只念了一遍天主經便很滿足地離開了。

有些人,有些事,過了多少年還是不會忘掉的吧?

正如 The Lord's Prayer,不過因為唸的是天主校女校,在學時天天念,是以無論離校多久,即使沒有刻意記住,那怕沒有天天念,還是一字不忘。

貓是不相信"告解"的。

在貓心目中,只有天父和耶穌擁有赦免罪人的權力和能力,管他是神父也好教皇也罷,"人"就是沒這個能力;只有教堂,永遠待在那裡默默聆聽,安撫,接受,包容。

向神父告解,其實跟見心理醫生沒兩樣,不過找個輔導員開導一下自己,好聽到從別人口中吐出的一句寬恕原諒,讓良心好過一點罷了。貓才不需要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要告解,在心裡向天父禱告好了。無論何時何地,只要誠心為自己所犯的過失懺悔,天父也能聽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