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9

尋夢

開始新一季《中大校友》的訪問準備,今期以非主流教育為主題,當中最期待訪問正生書院,結果大任卻落在社長身上。

Denzel 說正生訪問乃體力勞動,貓體弱,這種苦差不去也罷。

正生乃近期城中焦點,再深入再感人的文章亦已經有人寫過,珠玉在前,壓力自然大。饒是如此,貓還是不由得期待能以自己雙眼細看文章背後的正生書院啊!(..。)

奈何貓只"分配"得主演《西貢小姐》的校友以及另外兩所特殊學校。

校內操場設有模擬斑馬線、巴士/小巴站和地鐵車票售票機,以便指導中度或以上弱能學生應付日常生活所需。


原本還在苦惱要如何帶出特殊學校教師不一樣的一面,見到那位中大師兄後,一切憂慮盡消。

在中大唸了五年建築,先後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的師兄某年為一份設計校舍的作業進行資料搜集,參觀了不少特殊學校。過後,師兄捫心自問:自己是否滿足於僅為智障學童設計校舍?有沒有別的途徑可以為他們做得更多?於是毅然放棄了多少人嚮往的建築師事業,轉投特殊教育,憑着一腔熱誠但0經驗及相關技能應徵特殊學校,及後又不斷朝這方面進修。

他想幫助智障學童的熱誠瞬間打動了貓。

正如另一位受訪校友,她的"百老匯奮鬥史"同樣激勵人心:

"紐約雖是所有音樂劇演員的夢想,然而能在彼邦圓夢的香港人卻寥寥無幾。縱擁有如春風振葉、秋水漱石般天籟之音,華人要在膚色種裔壁壘分明的西洋音樂劇舞台上佔一席位,仍難比登天。饒是如此,打從十六歲便立志要唱出個未來的xxx仍不曾放棄舞台夢,畢業後即負笈紐約,最後成功躋身主角之列,以裊裊歌聲道盡《西貢小姐》的喜與悲......在香港,一直被家人照顧得妥妥當當,可是人在紐約,必須省吃省用。在唐人街租住地庫套房,環境並不理想,既沒天然光,空氣亦不流通。附近餐廳最便宜的飯盒約賣四美元,其實不過三十港元左右,但她還是選擇長年在街頭的車仔檔買炒麵;一份僅售一美元的炒麵還得分開三餐來吃,生活有多刻苦,可想而知。"(為《中大校友》所撰文章節錄)

看到他們為尋夢而努力的身影,讓貓感到心頭一陣溫暖。

自己也該加把勁,繼續相信夢想,努力寫作 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