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9

生日梳乎厘

生日在星期五截稿日,本來就不抱任何希望,畢竟貓&貓男也得趕死線,加上排版和藍紙輸出的進度又非貓男所能控制的......因此一直沒計劃這天該如何慶祝 (∪o∪)

下午收到一大束太陽花+桔梗,雖然貓也喜歡太陽花,但貓男送的話,該會送白玫瑰/海芋,即使要送太陽花也大概不會送橙紅色的,加上昨日巴生曾打聽過貓今天會否回文字工廠,因此已猜到花不是貓男送的......

打開附在花束上的生日卡,看到那一大堆的簽名和祝福,就更肯定花是公關友好送的了 ( ̄∇ ̄+)

將此事半開玩笑半抱怨地向貓男匯報,貓男竟說他原也打算訂花,奈何雜誌社附近的花店送花到中環區要另外收取100大洋,又來不及到中環選購花束,於是決定吃一頓好的作補賞 (−_−;)

網上花店可是除離島以外一律免費送貨的~竹本死了~

不過看在貓男從前天開始便密密趕工,務求在星期五早上即完稿,可準時收工替貓慶生的這點心意份上便原諒他的竹本吧 ( ̄∇ ̄+)

離開文字工廠,會合貓男到附近的太平館,許久沒到太平館了~懐かしい~

先來一客燴牛脷意粉(生日和外遊是唯一可以破戒吃牛的日子),太平館的牛脷果然做得很入味,軟身得來很有嚼勁~贊!

再來是貓最喜歡的太平館菜式:燒乳鴿 о(ж>▽<)y

太平館的乳鴿份量夠大不在話下,難得的是皮脆而沒有肥膏,不比那些大酒家賣的,脆皮下都是厚厚一層令貓反胃的打針油脂;香脆乳鴿醮上美味的瑞士汁,簡直是人間絕頂美食 о(ж>▽<)y

接着來是太平館馳名的瑞士雞翼,對貓男這種雞翼痴來說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主菜之一 ~ 就讓他多吃一點吧,反正貓要將戰力留給飯後的梳乎厘 ヾ(*♡ ∀ ♡*)ノ

早有聽聞太平館的梳乎厘很"巨型",只是沒想到真的如此巨型 -- 足夠整整一枱8位享用!

圖中茶杯乃標準大小,跟梳乎厘並排卻立時顯得"微不足道",就連切梳乎厘用的叉子和湯匙也是特製的(比平日用的要大好幾倍)!這個8人份的梳乎厘單用看的已感吃不消,只貓&貓男兩個怎麼吃得完啊!( ̄□ ̄; )!!!!

幸而這個梳乎厘還不是一般的美味:熱騰騰、外脆內嫩、蛋香撲鼻、入口即溶,一點也不難消化,相信用的多是蛋白而非蛋黃,所以才能集蛋的香滑於一身而絲毫不覺膩 ♡ヽ(●´ε`●)ノ♡

過往吃到的梳乎厘,不論是在五星級酒店吃到的那些,還是厚福街甜蜜蜜的那些,完全不能比,根本不是同一個層次,叫人難以相信同樣是梳乎厘而味道口感卻能差那麼遠 (*゜Д ゜*)─━─━ヵ-ン!!

太平館的服務生很有禮,每次上菜都先等我們拍完照,像梳乎厘,便待在一旁等我倆拍照後再上前替我們"肢解"那團龐然大物,飯後又笑說其實那客梳乎厘不過外表看來很大,其實並不難消化 o(^-^)o

提前收到的禮物,很漂亮呢 o(^-^o)(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