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

我們的7.1

天公造美,7.1天朗氣清,完全不像下了整整一星期的雨。不過烈日當空下乾煎半小時後終不敵狠毒的陽光,自背囊內掏出摺傘,否則貓/貓男/二少很可能會成為新聞報道中那逾百名因在維園曝曬而暈倒/不適的其中一員 ( ̄∇ ̄+)

除了反廿三條那一年,總覺得將遊行變例行公事會失去它的意義,然而今年政府太多打壓民主的小動作,實在看不過眼,加上普選遲遲未有時間表,再這樣下去,香港早晚會被中央化,不出來遊行不行呢 (..。)

皇帝不差餓兵,此行不曉得要遊行多久,出發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嚕~ 不過炎炎夏日胃口大減,酸酸甜甜的越南香茅豬扒凍檬配冰凍椰青就最醒胃 о(ж>▽<)y

遊行隊伍有許多不同訴求,當中這個反對逼遷菜園村、激似"樣衰阿闊"的苦瓜先生爆可愛呢 ヾ(o゜∀゜o)ノ。+゜

7.1遊行可是社民連的重大項目之一,長毛和毓民早就駐紮會場並分頭行動。正落力賣社民連TEE的毓民有求必應,還替熱心市民兼讀者簽名,相當親民。

香港是一個有自由但無民主的地方,特首普選,到底幾時才能落實?

我們按呼籲3pm到維園集合,奈何警方延緩放行,結果原定 3:30pm開始遊行的我們,卻慘被困於維園乾煎一小時,直至4pm後才能步出維園......難怪前後左右均有高舉 banner、怨氣100%up的遊行人士了 (ノ゜O゜)ノ

遊行中途,警方幾度延緩放行,懶理隊中不乏白髮蒼蒼的公公婆婆 (ノ `Д´)ノ

雖然警方在處理遊行方面有不是,然而他們也不過按上頭指令執行任務,而我們遊行是為了和平而理性地提出民主訴求,因此當身旁一群10代高聲咒罵他們"警犬",甚至大叫粗口和曾特首X街時不禁皺眉,立即跟貓男&二少遠離那群憤青 ( ̄□ ̄; )

某組識大叫"整理個制",雖為粗話諧音,但行文有理;毓民罵特首"不該",貓認為相當精警:既非粗話,且前文後理加上諧音相輔相承,是智慧的表現。然而憤青們當眾大叫"X街",卻是自貶行為。當然,他們可以說"X街"不算粗話,又或是用詞低俗但理直氣壯,然而在適當場合說適當的話、做適當的事是最基本的尊重;一個不懂得尊重場合尊重自己的人,憑甚麼叫外人尊重他?既然遊行是為了爭取民主,那麼最少要站在與為政者相同的水平上以理服人,一個不懂尊重場合滿口粗話的人,即使他說的話多麼有理,旁觀者仍不會將之當一回事,反而將他們視為湊熱鬧、沒教養和欠缺政治常識的滋事分子。

民主,不是靠惡靠粗俗來"爭取"的;再高的政治抱負和再精闢獨到的政見,一但用粗話說來,就不可能得到尊重。

支持民間電台、反對打壓RTHK!

香港如果被剝奪了言論及新聞自由,傳媒人人自我審查,那麼跟內地何異?
香港已經沒有民主了,假如連自由也被剝奪,豈非大倒退至黑暗時代?!

辛苦了!

遊行完畢,累得賊死的我們轉往K2的 boardgame cafe 晚飯晚飯兼耍樂~貓玩 Pickomino 向有"骰魔"之稱,不過原來二少也有超強的噩運,第一回便沉沒了 ( ̄∀ ̄)

Pickomino 的玩法是每顆骰子均有1~5及蟲蟲(當5分計),每次擲骰可選取所有相同的數字/蟲蟲的骰子,已選過的數字再擲時不能選,骰子總和相等或超過桌上的分牌數字即可拿取分牌,然而最後沒擲到蟲蟲的話不能拿分牌,更要將原本已拿到的分牌回吐 ( ̄∀ ̄)

二少第一個擲骰,先拿了兩條蟲蟲(10分)再擲到4個5,本來30分的分牌穩握,此時,他可以選擇棄權不再擲骰而拿取分牌,但最後兩粒骰子只須是1~4任何一個數字即可選取更高分數的分牌,同時只擲到蟲蟲+5的機會太微了吧?進取型的二少當然選擇賭一記,誰知二少那麼倒霉,竟當真擲到蟲蟲+5,基於已選過的數字再擲時不能選的遊戲規則,二少被罰不能拿分牌,害我們笑到肚痛ヾ(●´U`●)ノヽ(´∀`●)ノ

K2推介的 Halli Galli 玩法跟"冚棉胎"相近,不過啤牌由數字變成圖案,而桌面出現5個或以上相同圖案即可按鈴,誰最先按鈴算贏,可拿取桌上所有啤牌,最先敗掉手上所有啤牌的算輸。

這 cardgame 比"冚棉胎"好玩太多了,邊玩邊笑得彎腰,唯一美中不足是反應最快的貓因經常最先按鈴,結果貓爪被後來者拍至又紅又腫~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