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09

Perfect proposal

是日乃 Betty仔的壽辰:牛一快樂!HaPPy BiRthDaY!!!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ヾ(o゜∀゜o)ノ。+゜

相信 Betty仔今年的生日必定過得相當快樂兼甜蜜 (*⌒∇⌒*)

事緣數日前 Betty仔跟男友因她口中的一件芝麻小事吵起架來,倔強兼愛逞強的二人各不相讓,最後更惡化至鬧"分手"。最後 Harry 按捺不住,透露了本來早在酒店訂了位子,更物色好求婚鑽戒、婚紗禮服等婚禮相關的大小事情,就差沒"pop the big question" ( ゜O゜)

然而因為這場小風波,一切驚喜都化為烏有了......

儘管 Harry 說驚喜沒有了,只得將求婚一事押後,但兩小口子最後還是按原定計劃甜甜蜜蜜到酒店燭光晚餐去,然後又到金飾店 -- 先是若無其事地看腕錶、選手鍊、挑項鍊、品評耳環......甚麼都看過了,最後才"逼不得已"走到展示鑽戒的玻璃飾櫃前專心挑訂婚戒指 ( ̄∇ ̄+)

不過礙於價格上落頗大,Harry 建議到網上商店 Bluenile 選購,反正同樣附有 GIA 證書,更可自選鑽石的鑲法、色澤、大小等等,明碼實價。Betty仔甚至建議貓男選求婚戒指時也到 Bluenile 挑 (∪o∪)

對鑽石價格不甚了了的貓好奇下到該網站瀏覽,眼花撩亂,鑽戒沒看成,倒即時被該站的"Proposal Stories"吸引着,當中不少比電影更浪漫更戲劇化 ( ̄∇ ̄+)

對於結婚這個儀式,可說完全沒有憧憬可言,甚至有點抗拒,嫌繁文縟節太累人太像馬騮戲;至於蜜月旅行,說穿了,其實不過是找個藉口到希臘旅行罷了,跟蜜月不蜜月其實沒有多大關係 ( ̄∇ ̄+)

唯一的憧憬,是求婚過程。

貓最喜歡的 Discovery 節目之一便是 "Perfect Proposal",創意無限之餘,看那些男生絞盡腦汁為求給女友一個驚喜,締造最感人浪漫的一刻;他們在佈局時所花的心思誠意、在求婚時緊張得七情上面甚至口齒不清、準新娘子感動得淚流滿面的場面比任何愛情電影都來得浪漫動人。

有人說,女人都渴望擁有一個盛大/難忘的婚禮。也許貓真是個異類,與其辦一個終極婚禮,倒不如給我預備一個畢生難忘的求婚經歷。

大抵像貓的愛情觀:最重視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