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9

電波小貓@北京 Day 2

今天的採訪行程排得滿滿的,除午飯後得以溜到酒店的空中花園透透氣,得知外面陽光普照外,基本上直至演講/訪問完畢前(6:30pm)也不見天日 ヽ(*>Д< )/

沒想到北京的 JW Marriott 自助早餐選擇少得那麼可憐,就連水果也不鮮甜,只有 muffin 算得上水準之作,只好寄望自助早餐的另一指定動作 -- 皮蛋粥 + 自選配料。

結果還是大失所望,素日酒店的白粥佐料均十分香口惹味,沒想到這兒就連肉鬆也是淡而無味的......(−_−;)

難得有鮮榨蔬果汁,便向水吧要了杯青瓜汁,怎料......

對,這杯綠油油恍似佈滿了青苔的液體並非日本的青汁,而是國產的青瓜汁(大概因為沒削去深綠色的外皮,非常的"原汁原味"?) ( ̄□ ̄; )!!!!

是因為經過SARS的教訓還是大會要求?所有傳媒及工作人員進場前必須先作體溫檢查(圖中女記者正接受探熱檢查,額前現出一點紅光)

原本十分期待中午能在 Ritz-Carlton 用膳,沒想到這家名牌酒店的北京店,食物水準只能維持到外在的程度,「色」是有了,可惜「香」和「味」欠奉,徹底的失望 (..。)

大會安排傳媒晚上到唐廊用膳,環境是一流了,可惜既要邊吃邊應酬主辦單位高層,且還得花半小時聽合作夥伴的演說,整頓飯吃了足足三句鐘,真是有夠累人 ( ̄w ̄+)

中國人吃飯真喜歡以量顯派頭,一頓飯足足24道菜,上菜上得慢也就罷了,中途還一度因為"杯子不足",要求食客先歸還盛着開水的杯子才能奉上飲料!!!這可是高級食府耶(最少收費高級)( ̄□ ̄; )

不過若論高級,真沒想到連這家店的 menu 也逃不過菜名被搞怪翻譯的命運 ( ̄∇ ̄+)

鵝肝醬 (foie gras) = goose(鵝) liver(肝) sauce(醬汁) (?▽?)っ
北京烤鴨 (Peking duck) = roasted(烤) Beijing(北京) duck(鴨) (?▽?)っ

單字直譯沒差很遠,只是拼在一起,老外不一定明白罷了 ( ̄∇ ̄+) 不過畢竟是高級食府,menu 雖譯得差,但還沒差到弄出低級笑話的程度(網上流傳的那些餐牌翻譯可是創意無限的呢)

貓最喜歡這味辣蝦,伴碟的小鳥更是以鮮蝦弄成雀形,就連翅膀和尾部亦以蝦殼裝飾而成,精緻得很 (*゜▽゜)ノ


>> Go to my 電波小貓@北京 Day 2 Albu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