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9

悼念六四@天安門

H1N1的恐怖蔓延全球,以致航機降落北京後還須等候醫護人員登機替乘客進行體檢,結果原定4pm抵步的航班比平日多花一小時才能通關,待專車駛進 JW Marriott,排隊 check-in 並安頓行李已近6pm (..。)

早就計劃好這次到北京,必會到天安門悼念六四,可是看樣子,真不曉得能否趕及在太陽下山前抵達目的地呢。

每次到外地出 trip 必會帶 Pinky:st 囡囡同行,這次特地帶了 Akito,以他臉上的繃帶象徵六四的傷痛。不曉得六四前夕這個敏感時期,已被國家記錄為傳媒的貓(此行被大會要求按中國新制申請傳媒到內地採訪的證件)高舉包着繃帶的 Pinky:st 在天安門廣場拍照會否被列為可疑,甚至是煽動叛亂的舉動?(按此檢視照片)( ̄∇ ̄+)

沐浴在黃昏暮色的天安門是如此的寧謐,門前的廣場盡是靜候升旗儀式的遊客,實在很難想像二十年前,就在同一個地方,上演過一幕幕血腥鎮壓,以槍炮坦克奪去無數擔憂國家社稷、滿腔熱血的學生的生命。

我們永不會忘記二十年前的那個初夏。八九六四是個永遠傷痛的日子。

公安集隊中混着一排穿便服的男子,是民安隊一類的組織?還是犯事被抓到,被迫站在廣場上示眾?

忽然有感:今日雄糾糾地站在廣場上的公安,他們可知道二十年前的真相?

這裡豎立的,應當是國殤之柱。(痴人說夢話)

一直不曉得原來附近設有北京鐵路博物館,可惜時候已晚,早已關門,緣慳一面。

離開天安門回到大望路站已8點多,幾乎沒餓扁。本想找地道小店,但一想到國內的造假食物,只得放棄 (..。)

隨意走進附近商場的一家餐館,吃的,竟是台灣菜 ( ̄∇ ̄+)

台灣菜固然美味,只是這天實在跑累了,想吃點開胃的,於是點了個不太台灣的海鮮泡飯。

再來一個台式紅燒豆腐,很惹味呢,可惜量太多了,只貓一個吃不完 (..。)

吃飽飽,回酒店跟貓男 Skype 一會,互訴是日見聞,然後將浴簾升起,邊浸浴邊看電影(浴簾打開後可穿過玻璃收看大廳的 LCD TV),疲勞盡消,一樂也!


>> 電波小貓 @ 天安門 Day 1 相簿<<